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做个“素食达人” 食在京沪广素食馆

2013年04月19日 08:28
来源:外滩画报

鸡枞菌芦笋炒山药 by 京兆尹

鸡枞菌芦笋炒山药 by 京兆尹

京兆尹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雍和宫西侧,五道营胡同东口

人均:350 元

京兆尹作为京城数一数二的顶级素菜馆,由致力于推广素食文化的尹大为所创始,拥有庇邻雍和宫的绝佳地理位置,以古典的四合院为餐厅主基调,打造大气华贵的就餐环境。此外,店内所推出的素菜,90% 都不是仿荤菜。招牌菜品百菇卤味饭,用野生菌菇入卤来模拟“卤肉汁”,配合粒粒分明的粗粮米饭,让人欲罢不能。在店内,顾客不仅能享受到色香味俱全的素食,在下午茶时间更能品尝到特色的北京御膳贡品和西式点心。

机缘三彩面 by 木鱼の缘

机缘三彩面 by 木鱼の缘

木鱼の缘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华远街 9 号置地星座大厦 5 号楼 5-3 号

人均:400 元

在北京繁华的西单商业区有一家大隐隐于市的高端素食主义餐厅,木鱼の缘。餐厅推崇一种“素食养生,茶禅一味”的乐活概念,店内装修清雅俊逸,转角处的佛像与水上红莲相映成趣。餐厅共3 层,设有 7 间雅室及 2 处雅座,给人较为舒适私密化的茹素空间。木鱼の缘只提供 4 个价位的 6 档素食套餐,向每位到店的茹素者传递健康、营养、生态、纯和的新素食理念。店内招牌菜九转泉水罗汉斋用料考究,其中包括多种珍菌、药材、豆制品和茎类蔬菜,由全素高汤炮制而成,滋补养生。

富贵石榴球by生机树健康素食

富贵石榴球by生机树健康素食

生机树健康素食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宝岗大道 498 号广百新一城 3 楼

人均:50 元

广州素食多由香港传入,以粤式为主,口味清淡,卖相讨喜。生机树作为广州面向大众化的新派素食馆,希望在老式斋菜形式中开辟出一条年轻人喜爱的前卫素食之路。因以大众为顾客群,餐厅环境简约,店内偏西式的装修风格给食客平易近人之感。生机树聘请了从事饮食行业 20 余年并于 2007 年转入素食行业的温文辉主厨掌勺最地道的广东素菜,营养美味的菜品获各界人士的喜爱。其中的南瓜素翅羹深得男女老少的喜爱,其主料为小金瓜制成泥状放入小巧可爱的南瓜碗中,微甜,极易入口。南瓜对于肠胃不佳的食客能起到加强肠胃蠕动,帮助食物消化等功效。

向日葵爸爸素食餐厅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红瓦寺共和村 5 号附 1-15 号

人均:30 元

向日葵爸爸是四川女孩兰玲玲所经营的一家小清新非主流式素食小屋,店内以明黄色为主导色渲染整个就餐氛围,与屋顶悬挂的大灯泡式顶灯相呼应,使顾客在一种明快,温暖的环境中用餐。在食材上,向日葵爸爸以素食食材为原料,为顾客打造异域风情的素食主食与小吃,如三明治、咖喱卷、南洋口味四层炒饭。其中一道桃仁菜心,精致讨巧,新鲜菜心搭配营养丰富的桃仁,桃仁的脆和菜心的嫩融合在口中,口感层叠。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富贵石榴球 五道营胡同 素高汤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