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穿着婚纱去旅行 北京婚纱照外景地推荐

2013年04月23日 10:32
来源:北京旅游网

婚纱照北京外景拍摄地之古典怀旧派

推荐地点:什刹海、烟袋斜街、南锣鼓巷、颐和园、恭王府花园、国子监等

推荐理由:京味文化博大精深,亭台楼阁,莺歌燕舞,长廊落日,杨柳依依。什刹海树荫里是寻常百姓的平凡日月,南锣鼓巷里不起眼的小店却是充满古意的新兴潮逛宝地,夕日皇家大宅----颐和园、恭王府花园,更是古典怀旧人士的寻幽地。于是,由于景物、由于意蕴,照片里的意境自然不同。

特别推荐1:恭王府花园

穿着婚纱去旅行 北京婚纱照外景地推荐

恭王府位于什刹海西北角,是一处典型的王府花园,既有中轴线,也有对称手法。始建于十八世纪末,是北京保存最完整的清代王府,堪称“什刹海的明珠”。曾属乾隆期大学士和珅的宅邸,后改赐为恭亲王奕忻的王府。府后有一独具特色的花园,名萃锦园,占地约三万平方米。花园东、南、西三面被马蹄形的土山环抱,园中景物别致精巧。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某些红学家认为此园可能是《红楼梦》中大观园的原型。

清代王府有严格的规制,规定亲王府有大门五间,正殿七间,后殿五间,后寝七间,左右有配殿,形成多进四合院,不少府邸有后花园。但许多王府经历沧桑,早已面目全非,只有恭王府是北京现存最完整、布置最精的一座清代王府。著名学者侯仁之先生称之为“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现今恭王府正在修复中,开放部分只是其花园。

门票:30元

开放时间:8:30-17:00

交通:13、42、107、111、118、810、850等车可达。

特别推荐2:什刹海

穿着婚纱去旅行 北京婚纱照外景地推荐

什刹海也写作“十刹海”。位于北京城西北隅,交通十分便利。四周原有十座佛寺,故有此称。元代名海子,为一宽而长的水面,明初缩小,后逐渐形成西海﹑后海﹑前海,三海水道相通。自清代起就成为游乐消夏之所。三海碧波荡漾,岸边垂柳毵毵,远山秀色如黛,风光绮丽,为燕京胜景之一。

什刹海景区风光秀丽,被誉为“北方的水乡”,是古都之源、文化之源,是民众休闲、感受历史、享受时尚的胜地。元朝曾依托这一片水域在东岸确定了都城建设的中轴线,什刹海始成为元、明、清三代城市规划和水系的核心。历经数百年的发展,什刹海积淀了上至皇亲国戚、士大夫下至普通百姓的深厚的各阶层文化。这里的胡同和四合院组成了老北京的风俗文化,组成了老北京的历史,沿着什刹海迤逦的河沿四周,形成了不规则但密如织网的网状胡同,这些胡同依势而建,自然天成。今天,这里仍旧保存着十分难得的自然景观和人文胜迹交相辉映的历史风貌,宋庆龄故居、郭沫若故居、恭王府花园、广化寺、火神庙、钟鼓楼和银锭桥等古迹宛如一颗颗明珠,将什刹海点缀地美丽灿烂。

在美丽的什刹海景区内,您可以乘坐三轮车游览老北京的胡同、古迹;可以乘坐橹船观赏迷人的三海风光;可以骑上双人自行车细细品味这里的文化。在这里为自已拍上组特别的婚纱照,应该会把现代文明与老北京文化完美融入美好记忆中的最佳地了。

交通路线:乘5路公交车地安门下车,或111、118、13等路公交车北海北门下即到。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婚纱照 北京798 推荐理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