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漫游北京老地界儿 醉皇城最东城

2013年06月18日 08:08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愉乐圈| 醉皇城 最东城

炮局胡同 探秘老炮局

喧闹的北二环路南侧隐藏着这样一条神秘的胡同。胡同里唯一的大院是当年清朝炮场所在地,也是胡同名字的由来。炮场在清末被废弃,旧址上建起了一座监狱。1934年,共产党人吉鸿昌就是在此英勇就义。时过境迁,这里早已不是那时清冷瘆人的情态。遛鸟的大爷,赶着去练合唱的阿姨,绿油油的爬山虎,屋顶上打闹的野猫……这条胡同里有着北京繁茂的夏天。唯有那高高的围墙、铜锈色的电网和风化了的炮楼还向我们诉说着那些神秘的往事。

地址:东城区炮局胡同东起东直门北小街,西至柏林胡同

TIPS

最佳时间:夏日午

休憩之地:小胖包子王,逛过老胡同再来碗卤煮吧。

LINK 你还可以漫游到

焕新胡同21号

李家老宅子,随着时间流逝而逐渐落破,在文莱华侨建筑师Robin的帮助下再一次获得重生。修旧如旧,院落依旧保留着当年的样子。每年春天海棠花盛开时,是院子最美的时刻。

地址:东城区焕新胡同21号

隆福寺

老话儿说:“南有夫子庙,北有隆福寺”。隆福寺曾是朝廷的香火院之一。虽然现在的隆福寺与古时候大不相同,但人们仍能在隆福寺小吃街上吃到地道的北京小吃。

地址:东城区隆福寺大街

段祺瑞执政府旧址

1912年,袁世凯将总统府和国务院设在这里。1919年以后,由靳云鹏改为总理府。1924年段祺瑞就任中华民国临时执政,遂改为执政府。

地址: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

风貌 品读老北京的古色古香

老北京,千载沧桑,积淀几多故事,百年更迭,演尽多少悲欢离合……每当天气晴朗或者阴雨绵绵时,去故宫周边走走,感受北京的灵魂。特别在下午4点钟以后,熙熙攘攘的游客散去,长满了树的南池子北池子、南长街北长街以及波澜不惊的护城河,还原了书里老北京的峥嵘岁月……

愉乐圈| 醉皇城 最东城

景山公园 肆意眺望紫禁城

景山公园,地处北京城中轴线最高点、故宫博物院的北侧,是一座环境优美的皇家园林,为元、明、清3代的御苑。公园内松柏葱郁,古树参天,登高远眺,可俯瞰全城,金碧辉煌的古老紫禁城与现代化的北京城新貌尽收眼底。

挨着北海、故宫,去景山公园爬爬小山,找个地方席地而坐,放眼望去,各类清新的绿色植物尽收眼底。在这里,看北京城的全景;在这里,紫禁城就在脚下;在这里,花儿朵朵开。

公园内一处著名的人文景观是崇祯自缢处。景山东麓,原有一株向东倾斜的低矮老槐树,这是明崇祯朱由检自缢的地方。

紫禁之巅,闲暇的时候,约个挚友爬到山顶,在万春亭找个地方坐上一两个小时,选择一个特殊的时间点,例如冬天天黑得早,快关门前的一个小时,或者春节期间,那种安静的氛围才是景山这处皇家园林的真正面目。

地址:东城区景山西街44 号

TIPS

最佳时间:公园是一年四季都较适宜去游玩的地方,但最有意境的是傍晚登上景山去看看夕阳斜照的故宫,有一种神圣感。

休憩之地:推荐位于地安门油漆作胡同41号的“最好的时光咖啡馆”,人均消费40元,环境不错,适合小憩。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漫游 地界儿 宁郡王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