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坐圣莲参佛道 北京房山区圣莲山自助游攻略

2013年07月05日 08:00
来源:远方网 作者:大元

其他景点

翠屏峰

翠屏峰  作者:张春华

 

翠屏峰 作者:张春华

 

这是莲花山下的一座山峰,高有百米,山体厚度却不足2米,是天然形成的罕见山形地貌,山体两面如刀削斧劈一般整齐。犹如一道绿色的屏风,又象一面绿海中的风帆;横在行人面前,形成整个景区独一无二的风景。成为京都第一奇山名山。

蔡义先墓

蔡义先就安葬在药王殿右侧有一山坳,面对莲子峰。墓室为楼阁式房屋,按其遗嘱尸体用白布裹好,坐在一个专门制造的轿子里,轿底有长方形坑穴,穴中铺石灰和木炭,坑穴上为轿盖,轿外砌砖封实。民国以,墓室被毁,2003年修复,这里背靠菩萨岩,面对莲子峰,林茂幽深,已成为山中一景。

南天门

南天门是景区的最高点,海拔约987米,这里地势雄奇险要,三面悬崖陡峭,壁立千仞,几棵不老松在崖壁上倔强生存。俯视万丈深谷,惊险异常。这里也是开发前南庙与北庙的唯一通道,旧时有藤蔓铁索攀附而过。现在有八仙洞,南北贯通,十分方便。

周边景点

水峪古村

水峪古村的古碾和老人   作者:vivan

 

水峪古村的古碾和老人 作者:vivan

 

圣莲山附近的一个古村落,相距12公里。历史悠久,素有文化古村的美誉,以古宅、古碾、古中幡著称。水峪古村内的古宅有着独特的北方山村四合院民居建筑风格,至今还保存着100余套,600余间的原生态古民居;村内修复保存石碾128盘,并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认证为“石碾数量收藏世界之最”,其中最为古老的是道光年间的石碾,时至今日还为人所用;水峪女子中幡久负盛名,被列入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水峪村成圆形,面南朝北,依山而建,层层升高。大部分院落是明清时代的四合院,房屋依山而建,高低错落,浑然一体,最具代表性的是杨家大院。杨家大院又名学坊院,始建于清朝乾隆年间,主体建设以北方风格为基准,石砌而成,四进四出。至今,院内还分别住着几位年逾古稀的老人。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南窖乡水峪村

门票:无

霞云岭鸽子台水库山水人家

霞云岭水库湖光山色  作者:张春华

 

霞云岭水库湖光山色 作者:张春华

 

霞云岭水库位于霞云岭乡上石堡村与霞云岭村之间,离圣莲山南部约25公里处,库区面积2平方公里,高峡平湖,蜿蜒清澈,碧波荡漾,鱼虾跳跃,可吃特色鱼宴,品山乡美食,赏湖光山色,观光垂钓。山水人家有水景房、蒙古包、竹楼、木屋房等不同风格的住宿坏境。院内种有各种蔬菜,特色生态鱼宴等所有食材均取自当地。

地址:霞云岭乡上石堡村与霞云村之间108国道87公里处。

电话:010—60367128 13699272531

门票:无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圣莲山 莲花山景区 佛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