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坐圣莲参佛道 北京房山区圣莲山自助游攻略

2013年07月05日 08:00
来源:远方网 作者:大元

去圣莲山比较适合自驾,G108房山段有一段是去年暴雨新修复的公路,十分好走。公共交通需要转车。

公共交通

在天桥或六里桥乘坐917路公共汽车(河北庄支线)至河北庄,换乘房山21路、24路小公共即到。

自驾路线

北京方向:京石高速阎村出口—阎东路—坨里—河北镇—108国道—贾峪口—圣莲山风景区

天津方向:京沪高速—良坨路—阎东路—208省道—108国道—贾史公路—圣莲山风景区

石家庄方向:京港澳高速—良坨路—阎东路—208省道—108国道—贾史公路—圣莲山风景区

内部交通

缆车凌空而下,山高谷深  作者:张春华

 

缆车凌空而下,山高谷深 作者:张春华

 

观光车:景区内有观光车,10元往返,中间可随意下车或上车。观光车路线是从景区入口到二十八盘和索道登山处。

索道:索道全长673米,上下最大落差320米,最大垂直高度87米,中间没有支点,跨度大,山势陡,属华北之最,只需7—8分钟即可到达山顶。

行程规划

一日游

D1圣莲山

以北京市区为例,从城区到达圣莲山需要2个小时,景区门口有免费停车场。圣莲山景区很大,建议直接做观光车到开始爬山的岔路口,主要的景点都在山上。体力好又喜爬山的游客可以从这里爬二十八盘登顶,不愿过于劳累的游客可以选择做缆车,二十八盘和缆车的终点都是蟠桃宫。先游览北庙,北庙是道家圣地,蟠桃宫是其中的精华;穿过八仙洞便是南庙,南庙为佛教寺庙,圣泉寺,圣莲宝塔上可以俯瞰峦山叠嶂,幸运的话还能在圣水洞遇到取水的僧人,讨一杯圣水喝。坐缆车下山时,注意索道下的一块奇石,山体薄如一面屏障。

参观老子像和真武庙,在祭祀台和长生桥上是观老子像最佳的位置,特别是一早一晚,或雾天,老子像如端坐于莲花之中,仙气十足。

霞云岭水库,竹船中饮茶  作者:张春华

霞云岭水库,竹船中饮茶 作者:张春华

   两日游

D1水峪古村—圣莲山——霞云岭水库

此条路线涵盖人文、登山、休闲,而且不走回头路。上午游览水峪古村,游览村庄3个小时足够,村内大部分院落是明清时期的,杨家大院和王家大院是保存比较完整的两座大宅,村中到底可见古碾,整个村落充满浓郁的人文气息,特别适合摄影爱好者拍片,旺季村内还有女子中幡表演。中午到新兴山庄品尝烤鱼和菜团子,下午游览圣莲山,坐缆车上下山,参观北庙南庙和老子像、真武庙。

夕阳将近,欣赏着落日余晖到霞云岭水库吃水库鱼,还有山庄种植的无公害蔬菜。山庄夜景如梦如幻,霓虹灯从山顶蜿蜒到水上的吊桥,葡萄长廊下的大红灯笼连接着五彩喷泉,客房面湖,阳台露天,晚风吹拂,夜虫低鸣。

D2霞云岭水库—返程

早晨的湖面薄雾缭绕,有几张白鹭湖边嬉戏,可以过吊桥,沿环湖小路散步,也可爬山看日出,乘快艇游湖,赏湖光山色。饭后垂钓、竹船中饮茶,十分惬意。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圣莲山 莲花山景区 佛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