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节到来享盛宴 2012成都大庙会盘点

2012年01月16日 13:34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变形金刚版关羽

大庙会还将在四方亭前空地上搭设特别设计的360度全息投影舞台,营造逼真的三国人物3D投影及表演。由数辆卡车组装而成的变形金刚版三国“五虎上将”将悉数亮相大庙会,整个造型由动漫艺术家特别为大庙会设计,目前亮相的是高达10米的关羽,随,4米高的张飞、赵云、马超、黄忠这4名虎将也将亮相,都将化身成威风凛凛的变形金刚,手执兵器,矗立于大庙会现场。

此外,2012成都大庙会将首次上演“打金章”,来自河南等地的武术高手,会在小舞台上激烈对决,最后的冠军将获得“金章”。

腊月廿八(1月21日)到正月十五(2月6日),武侯祠博物馆将带来《文物视野中的龙文化》(2月6日8:30—18:00)、《蜀汉南中暨诸葛亮南征路线考察阶段性成果展》(1月21日—2月6日)、《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第19届海棠盆景迎春展》(1月21日—2月6日)三场展览。此外,专家鉴宝是每年大庙会必不可少的精彩环节。本次鉴宝邀到了四川文物鉴定界的知名专家苏欣、唐莉、李天勇、甘晓、袁愈高等,他们分别在瓷器、杂件、书画、钱币鉴定方面有着颇高的造诣。专家们将在大庙会现场为游客带来的宝贝“听诊”,来一场现场版鉴宝大会。

“武侯夜话”作为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的品牌活动,将于正月初四至初六每天下午1点至2点半,在锦里结义楼为游客推出三场文化专题讲座,分别是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罗二虎的《龙年话“龙”》,讲述有关龙的故事;武侯祠博物馆研究员、考古学博士罗开玉的《重走诸葛亮南征路》,讲述2011年南征考察期间的见闻、发现、故事;武侯祠博物馆副研究员,曾在央视《百家讲坛》主讲《解码关公》的梅铮铮将带来大庙会版的《百家讲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