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母亲节去哪里旅游 多种玩法拼孝顺(组图)

2012年05月11日 08:47
来源:优游旅行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DAY 2

翌日早晨,起床之可以和老妈过海去沙面岛,到白天鹅宾馆请老妈喝一顿广式早茶,之后陪老妈去广州塔“登高”过节。登广州塔可能是老妈一直想做但未能成行的事情,这次可以趁母亲节帮老妈完成一桩心愿。

登上广州塔,北面可远望珠江新城和天河商务区;东面是以琶洲会展中心为主的新建筑群;南面一片翠绿,那是着名的万亩果园;西面就是珠江水直通的白鹅潭,波光粼粼。如果老妈从来没有在这样的高度俯瞰广州,这份“礼物”一定会让她印象深刻。最后记得在广州塔的高空邮局里寄一张明信片回家,特别要注明是2012年5月13日母亲节寄出,让这份孝心能永远珍藏。

请妈妈吃名菜

从广州塔下来,过了猎德大桥就可以来到花城广场,陪老妈看看广东省博物馆新馆、大剧院、西塔等新建筑地标,很快就到了午饭时间。广场旁的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自助餐厅,有广州最着名的自助餐,母亲节这天的中午,酒店的行政总厨史丹尼将率领餐饮部的各国名厨,把自己小时候妈妈做过的私房菜“复制”出来慰劳各位前来用餐的母亲,你可以请老妈吃遍德国、波兰、印度、马来西亚等各国妈妈的“名菜”,通过美食让老妈“环游”世界!

线路推荐:广州塔107/108层、筷子荟餐厅、花城广场一天

母亲节拼孝顺的其他玩法

科普视野游

适合平时除了买菜便不太出门的师奶型妈妈

对于不爱出门因而眼界受限的妈妈,应该带她去看看精彩的科学文化以开阔视野。

5月12日早上的第一站,先到大学城的岭南印象园,带老妈参观小时候的老房子和旧街道,还有她小时候看过和玩过的“非物质遗产”小玩意儿,不能少的是请妈妈尝尝小时候吃过的小吃,通过勾起妈妈的回忆,重启她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玩够了,应该带她去广东科学中心,馆内有很多科技展览应该会引起老妈的兴趣。多数妈妈当年没机会去上海看世博,科学中心里就有世博广东馆的展示,也算为老妈弥补这份遗憾了。

中午参观完科学中心,正好过桥到小洲村,在荔枝树和杨桃树下,吃一回有滋有味的泥焗鸡和农家菜,离开时,不妨在高速路桥下的水果市场,买几个新鲜水果当饭后果。

吃过午饭,和老妈沿着石板路、小石桥,游览一下这个着名的岭南水乡。村里村外的房子,有的变成了艺术家工作室,有的变成了创意小铺,咖啡茶吧也不罕见,估计还会遇上有人在此摆画展。岭南水乡的旧房子散发出一丝艺术气息,饭前经历过“科普”的妈妈,现在接受艺术熏陶了。

小洲村后的下一站是长隆酒店,先和妈妈一道在白虎旁吃晚餐,饭后正好赶上久负盛名的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马戏表演,晚上就住在长隆酒店里。

第二天,可以陪老妈去南沙湿地观鸟,不过事前得准备好两个10倍望远镜,多看几遍就能捕捉到这里水禽的身影。如果妈妈有颈椎病,这个活动就再适合不过。附近万顷沙的农家餐厅是午饭的首选,之后就可以和妈妈踏上回家的路程了。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母亲节 妈妈 醉蝶花 广东 周边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