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母亲节去哪里旅游 多种玩法拼孝顺(组图)

2012年05月11日 08:47
来源:优游旅行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浪漫赏花

●适合爱美之心未曾泯灭、日常注重形象的妈妈

妈妈因为工作和照顾家人,可能很久没有拍照了,趁初夏的花期,和老妈在花海里拍几张美人照,一定会讨老妈欢心。

一大早去从化的宝趣玫瑰世界,在玫瑰花海中让妈妈“浪漫”一回,摄入镜头的还有风车、童话世界、小屋等,它们都是陪衬老妈的“布景板”。

游玩玫瑰世界,可以改道去石门森林公园,醉蝶花间和石门峭壁下、流溪河水旁,妈妈同样十分漂亮。午饭后可以去广州的白云山,以湖光山色为主题拍一组照片。晚上可以住进有“广州钓鱼台”之称的鸣泉居度假村,在幽静的环境中让妈妈好好休息。

强身健体游

●适合平时爱行山、精力旺盛、乐观开朗的妈妈

家有精力充沛的老妈是种福气,如果妈妈平时常爬白云山,这次不妨陪老妈爬爬广州东部的名山。

位于天河的火炉山离市中心不远,最适合一大早迎着晨光征服它。攀上主峰后,一定要让妈妈和那块猪头石合影,以纪念这个特别的母亲节。爬完相对比较“艰险”的火炉山,旁边的凤凰山就是下一个需要征服的对象,凤凰山风景秀丽,道路也相对平坦一些,还可以享受龙洞水库景色,完全是休闲之旅。

下了这两座“姊妹山”,如果还有力气,不妨向帽峰山进发。先去吃一顿,用烧鸡和鹧鸪汤给妈妈补充体力,饭后休息一会儿,就可以进山郊游了。

帽峰山景色秀美,环境幽静,所以不用定下什么目标,走走停停,一路欣赏鸟鸣林涧、满目葱茏的景色。主峰上,向东和向西可以分别观赏另外两座大山--油麻山和大和嶂,让妈妈享尽荒郊野趣。

日落后可以住进广州海拔最高的酒店——帽峰沁园酒店,晚上可以在原野中尽情吸吸负离子。第二天是玩乐的日子,可以从帽峰山直接去增城的白水寨,陪妈妈登山看瀑布、在绿道骑单车,玩够了就在增城绿道旁的农家乐吃农家菜。如果妈妈还有精力和兴致,可以坐船游游“增江画廊”,然后结束这个特别的母亲节旅程。

怀旧风情游

●适合喜欢怀旧、爱找私伙局唱粤曲的妈妈

这类型妈妈以广州本地人居多,既然喜欢怀旧,就带老妈去有代表性的老地方游一游。

一大早,先带老妈到波罗庙看日出,和老妈一起上香、祈求家人平安,之后可到旁边的南湾水乡逛逛,再驱车前往番禺的余荫山房,和老妈在旧时大户人家的老宅子吃一碗埋奶。吃完午饭可以去沙湾古镇,带老妈游玩留耕堂等老文物,如果碰巧有私伙局排演,不妨鼓励老妈唱上两段。晚上在番禺住宿十分方便,小瀛洲度假村靠着大夫山,不怕路远的话可以和老妈去那叹一晚。

第二天依旧回沙湾,到宝墨园看看最有岭南特色的老建筑,这里很容易遇到爱唱粤曲的同道中人,老妈估计会乐而忘返,可让老妈在那尽情快活,唱够了再开心回家。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母亲节 妈妈 醉蝶花 广东 周边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