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州周边温热之旅 自驾温泉计划速速行动

2011年11月08日 07:53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杨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化碧水湾:广州“市”外桃源

被誉为“岭南第一温泉”的从化温泉,明清时期就名扬天下,而位于流溪河畔的碧水湾温泉度假村,四周峰高谷深,云雾缭绕,绿树葱茏,碧水长流,被誉为广州的“市”外桃源。

从广州驱车沿广从公路北行,约1小时在从化温泉牌坊处转右,沿着105国道继续前行。两旁的山峰层层叠叠绵延数十里,越往前,山越秀,水越清。20分钟后,就到达碧水湾了。一下车,就会被一幅幅岭南画派般的山水美景吸引―――群山身披的绿意轻轻按摩着眼球,清冽的流溪河水蜿蜒而过。空气如此清新,轻吸一口已沁入心脾。

碧水湾温泉度假村按四星级酒店标准兴建,设施高档豪华,同时完全保留了原有的天然地貌,辅之以人工精心修饰,形成独有的布局和风格,堪称奇迹。站在度假村中央环视,四周是层层叠叠的山峰,不远就是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遇上雨过天晴,还可以在起伏山峦间看到彩虹。下榻之处,清雅大气,每一个房间,甚至每处细节都素淡考究、不事张扬。

可能是开发相对较晚的缘故,去年才落成的碧水湾几乎吸取了省内同行业所有可以为己所用的长处。这里有珠海御温泉的服务、中山仙沐园的养生特色,甚至珠海中药谷的老中医坐堂―――国医馆也被搬了过来。同时它还拥有清新的温泉表演,不过换成了阿佤族的姑娘小伙,而且舞台就设在温泉区的中央地带。

景区开放时间:09:00—01:00

儿童票:身高1.2米—1.4米购儿童票,1.2米以下免票

温泉门票所包含的免费项目有:36个大大小小、功能各异的温泉池(包括鱼疗池、SPA池);每天两场歌舞杂技表演,休息大厅免费提供面包、水果、咖啡、奶茶、糕点、饮料等;免费提供青瓜面膜,先到先得;国医馆免费中医专家养生咨询;

温泉门票以外的收费项目有:各式按摩、沐足、擦背等;休闲小食的各色小吃;会议观景池包池;加料木桶温泉等。

淡季为:5.4—9.30;旺季为:10.1—5.3

票价138元

乘车:

广州:从广州汽车站乘601、天河东圃汽车站乘602、广园汽车站、海珠客运站或从其它线路到从化街口,转乘至吕田或良口的巴士,在碧水湾下车即可。

峪田——从化班车经过度假村,每15分钟1班。

自驾

自驾车在广州市区任何一个地方上内环路经机场高速公路、机场高速公路北沿线、街北高速公路到达从化,然后从105国道直接北上即可到达碧水湾。

深圳:广深高速-火村出入口-北二环高速-京珠高速-街北高速-105国道-碧水湾车程:约3小时30分

东莞:广深高速-火村出入口-北二环高速-京珠高速-街北高速-105国道-碧水湾车程:约2小时30分

佛山:广佛高速-北环高速-岑村出入口-华南快速(京珠)-街北高速-105国道-碧水湾车程:约1小时30分

珠海:京珠高速-龙山出入口-石湖出入口-京珠高速-街北高速-105国道-碧水湾车程:约3小时30分

出行贴士

从广州汽车站乘601,天河东圃汽车站乘602到从化街口,转乘到流溪河森林公园的巴士,在碧水湾下车。周五、周六、周日和节假日,601和602可以直接抵达碧水湾。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广州 周边游 温泉 自驾 攻略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