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花一分钱游成都 来了实在不想走

2011年12月19日 07:55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诗情画意浣花溪

成都西门外的浣花溪畔坐落着闻名于世的杜甫草堂,是唐代伟大现实主义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公元759年冬天,杜甫为避“安史之乱”,携家由陇右入蜀,营建茅屋而居,称“成都草堂”。杜甫先在此居住近四年,创作诗歌流传至今的有240余首。其中的《闻官军收河南河北》现已成为不少地区学生必学课,草堂故居被视为中国文学史上的“圣地”。杜甫离开成都后,草堂便不存,五代前蜀诗人韦庄寻得草堂遗址,重结茅屋,使之得以保存,杜甫草堂是经宋、元、明、清多次修复而成,其中最大的两次重修,是在明弘治十三年(1500年)和清嘉庆十六年(1811年),基本上奠定了杜甫草堂的规模和布局,演变成一处集纪念祠堂格局和诗人旧居风貌为一体的博物馆,建筑古朴典雅、园林清幽秀丽的著名文化圣地。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浣锦滨河路

电话:028-87733454

青青幽幽百花潭

百花潭公园位于成都市区浣花溪南岸,与青羊宫、杜甫草堂相邻,占地约135亩。杜甫这寓居成都时所写《狂夫》诗中有“万里桥西一草堂,百花潭水即沧浪”的句子,说明潭已有千年多的历史了。

公园内主要由磊园、白花园、慧园、国香园、盆景园等组成。公园内有一株唐代银杏桩头,是1986年从汶川县旋口白花乡“胜因寺”迁入的。还有两株罗汉松系宋代栽植。国香园内陈列有50余种的兰草近万盆,可称为一个“兰草王国”。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区浣花溪南岸

电话:028-87014534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成都 穷游 攻略 四川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