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与水伴枕眠 成都古镇环水尽灵秀

2011年12月31日 08:12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喧嚣繁杂的快节奏里,总是惦念着一丝儿悠远宁静。浮躁哄闹的生活里,总是怀念曾经拥有的那份儿淡定安详。在自然状态下无拘无束地自由奔行,寻觅一种让自己愉悦和放松的心情。如果是这样,那么请到成都周边的古镇走走,到那里去寻觅一份凝静逸致,舒展一下自己压抑已久的沉闷心情。

上里镇位于四川雅安市雨城区北部,距城区27公里,坐落于四县交接之处,东通名山、邛崃,西达芦山、雨城,是四川历史文化名镇,亦是四川省“十大古镇”之一。

古有诗云:“二水夹明镜,双桥落彩虹”,正是对上里古镇生动形象的总体描绘。二水环绕的古镇内明清建筑错落、古树参天,茶马古道上唐宋文物遗迹众多,近代红军石刻标语随处可见。让往来游客踏石板道上体味历史的沧桑,漫步于小溪流水边享受怡人的田园风光,站在古老的石桥上领略自然的恩赐,沉醉在白马灵泉边聆听古“罗绳”兴衰的故事……

餐饮:上里古镇比较有特色的招牌菜叫“山药炖乌骨鸡”,味道非常鲜美,又滋补身体,25元/份。

住宿:古镇中有许多客栈和农家乐,大都装修一新,干净舒适,价格较为公道,在乡游网上可预订到。

游玩:雅安著名风景区碧峰峡在下里,距离上里非常近,到上里旅游也可以把碧峰峡串起来一起游。上里大部分地方都是免费开放的。   

门票:白马泉5.00元上里韩家大院2.00元上里双节孝牌坊1.00元.碧峰峡植物园门票80.学生证打半价,里面有熊猫园。动物园100,学生证打半价。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成都 古镇 环水 攻略 周边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