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清爽润新雅 广州养生餐馆推荐

2013年07月08日 09:5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岭南神草炖龙筋,清香中带有一股草本植物的雅味。

点都德 清爽

曾几何时,粤菜体系里的茶楼和酒楼是泾渭分明的经营项目,也就是说,茶楼是正正经经一心一意吃点心喝茶的地方,要吃热锅小炒还得去酒楼,想想看吧,厨师和点心师是两份职业啊!但是由于经营成本的关系,茶楼酒楼的功能早就融合了,像在香港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纯粹的茶楼几乎很难生存,那里只能是多功能的茶餐厅大施拳脚的战场。而广州的情况又略显复杂,专业做点心茶市的茶楼也依然存在,不过问题在于要么价格虚高让茶客望而却步,要么店家为了控制成本而大量使用急冻食品——— 味道不佳。

人头涌涌的“点都德”算是能平衡两者关系的专业茶楼了,从早上七点至晚上十一点,主打粤式点心,人均消费还很好地控制在了三五十元的水平,老板的安身立命之道是专心做茶楼,不仅不提供炒菜,连酒水也欠奉,但点心完全是店里自行手工打造。懂得符合时令地去因应消费者的需求也是“点都德”能够站稳脚跟的手法,广州的夏天实在炎热得够呛,此刻打天下的话就不能再依赖虾饺凤爪了,店里结合岭南多水果的特点,研发出一系列水果茶点,清爽地吃,清润地吃。

推荐

荔枝冻 15元

这块颇似玛瑙玉石的玩意居然叫做荔枝冻,通体晶莹的自然就是荔枝汁了,但那山水一般的又是什么名堂?大厨介绍说是里面加入了鸡冠草。

杨枝甘露配咸水饺 25元

杨枝甘露在许多新派的粤菜酒楼里已屡见不鲜了,咸水饺更是传统到耳熟能详的茶点,但两者的结合倒也在口味上能相互中和。

杂果双皮奶 18元

这个不就是西餐里的酥皮汤?非也,餐厅借鉴了酥皮汤的手法来进行保温,但温度却是低温,里面是加入了时令杂果的冰镇双皮奶。

杏汁木瓜糕 13元

甜点里白如浆的东西不外乎用椰浆或者杏汁制作而成,椰浆已经成为流行产品了,而更具中医疗效的杏汁也慢慢受到饕客的青睐。

冰榴莲 23元

看上去像普通茶楼的奶黄包,不过却是冻食的榴莲冰皮包,创意很大程度上借鉴了雪梅娘这种点心。

新店地址:地铁杨箕站A出口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杨枝甘露 补肾养血 金线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