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冬至大如年 上海热情不改的传统风俗

2011年12月22日 08:19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每年的冬至节,上海的各个寺庙都会举行隆重的冬至法会。

上海玉佛禅寺冬至弥陀佛七

玉佛寺座落于上海市安远路170号,寺院因寺内的两尊玉佛而得名,并于1983年,被国务院确定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玉佛寺方丈为觉醒法师。上海玉佛禅寺于12月16日—22日举行冬至法会,为冬至弥陀佛七,由寺院长老主法,2000-3000人左右参加,以利大众纪念先人,普度超荐。

上海龙华寺冬至水陆法会

上海徐汇区龙华镇的龙华寺,是上海地区历史悠久、规模宏大的佛寺,被誉为海上名刹,名苑奇胜,风华绝代,龙华寺方丈为照诚法师。

上海静安寺冬至法会道场

静安寺位于上海市南京西路1686号,为著名的东吴时期江南古刹。1912年,第一个全国性佛教组织——中华佛教总会成立,会址设于静安寺。静安寺方丈为慧明法师。

上海云翔禅寺冬至法会

上海云翔禅寺以古时常有白鹤飞栖于此,有仙禽佛地之兆,以此得名,位于上海南翔镇人民街100号。上海云祥禅寺冬至法会共7天,为12月16日——12月22日,冬至当天将诵阿弥陀经,并放三大士焰口一堂。

上海圆明讲堂冬至祭祖法会

上海圆明讲堂创立于1934年秋,是中国佛教协会第一任会长圆瑛法师创办的道场,道场,1983年,被国务院确定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地处上海市延安西路。圆明讲堂将于22日早5点开始举行冬至祭祖法会。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冬至 上海 风俗 汤圆 拜祖 法会 周边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