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鲜最痴狂 上海周边六大海味渔村

2013年07月03日 07:58
来源:艺龙旅游指南

临海排开的海鲜大排档热闹非凡,与渔船灯火相映,炎炎夏日,就要在这种地方大口吃海鲜,被海味俘虏。上海周边人气旺的渔村并不少,小编搜罗了六个最具特色的渔村大排档,全家出动或者约上三五好友,一起趴起来吧。

沈家门 最热闹的海鲜大排档

海鲜最痴狂 上海周边六大海味渔村

沈家门是我国最大的渔港和海水产品的集散地,向有“渔都”之称,夜排档就在沿海马路上,一边是临街小店铺,一边是码头海岸,顺着海岸的一边,密密紧紧地排 满了喷火的炉头,摆满了盛装各种海鲜的水台:黑的海鳗、黄的花鱼、白的龙头鱼、红的大对虾、圆的文蛤、尖的海螺、张牙舞爪的梭子蟹……仿佛进了海洋生物走 廊。

品沈家门海鲜排档,总要喝杨梅烧酒,这是个约定成俗,据说喝了杨梅酒吃海鲜就不易出现肠胃不适的状况。杨梅酒是将舟山当地出产的杨梅用米酒浸泡而成的,度数不高,色泽淡红,喝一口,顿感绵甜爽口,颇有一种“把酒临风,其喜洋洋”的美妙感觉。

另外值得提醒的是,在滨海路大排挡吃海鲜,价格不一定比海鲜大酒楼便宜,但这边吃的不仅是新鲜,更是那种海风拂面的氛围。这边的大排档都没明码标价,为防止不必要的纠纷,建议进门前先讲好价格。

海鲜最痴狂 上海周边六大海味渔村

交通信息

从南浦大桥的集散中心乘坐上海到普陀的大巴,流水发车,终点站就是沈家门了。路途大约4个半小时右。或者到上海南站乘坐上海到普陀的大巴,终点站也是沈家门。路途大约4个半小时。

自驾:上海--A9--A30(新农方向)--沪杭高速--杭州湾大桥--杭甬高速--北仑--舟山方向--白峰渡口--轮渡--鸭蛋山渡口--G329--普陀方向--沈家门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龙头鱼 石浦渔港 上海南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