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前童古村落 再现江南明清民居原版

2011年12月21日 07:49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民俗与文化

前童明清古建筑众多,儒学文化深厚,几乎原封不动地保留着明清村落的原始风貌,同时,保护区内还建起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俗博物馆、仿古工艺品展览馆和豆制品水作坊等。那里“家家有雕梁,户户有活水”,是欣赏浙东民俗文化的好去处。在前童,无论你走进哪一间宅院,哪个家族,到处是儒家文化的影子。

一年一度的前童元宵文化旅游节,一座座精雕细刻的鼓亭、抬阁、秋千、旱船,让人们领略了前童浓厚的文化底蕴和民俗风味。前童人饮水思源,每年正月十四至十六,以前童独特的纪念方式——行会(流动的元宵灯会),来纪念先人的引水功德。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前童 古村落 古镇 江南 明清 明居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