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前童古村落 再现江南明清民居原版

2011年12月21日 07:49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镇上仿古工艺厂制作的工艺品有:龙舟、佛龛、佛像、微缩古建筑、仿古灯饰等几百个品种,古朴、典雅、精灵,是馈赠亲友的上佳礼品。另外,十二生肖童和童帽、笋壳箬扇、香袋、方竹紫竹盆景也是不错的选择对象。前童香干韧性强,略带甜味,是不错礼品选择。

前童香干:用本地"六月豆"为原料,以传统工艺打浆压精制而成。前童香干韧性强,略带甜味。  

十二生肖童鞋、童帽:儿童穿的布鞋、戴的帽子、绣有老虎、白免等十二生肖。童鞋、童帽做得精美,细软,是吉祥之物。  

笋壳箬扇:用笋壳箬精编而成。扇面有山水花鸟等画。精致、大方、轻盈、玲珑。  

香袋:用碎布头、笋壳箬、麦秆或茧壳缝制成各种形状的外袋,并采拔野生香草,晒干垫进袋内,上吊花线做绻,下垂玻璃珠,珠下再垂花线穗须即成。香气宜人,美观大方。  

仿古工艺品:由镇上仿古工艺厂制作的要制工艺品有:龙舟、佛龛、佛像、微缩古建筑、仿古灯饰等几百个品种,古朴、典雅、精灵,是馈赠亲友的上佳礼品。   

方竹紫竹盆景:方竹紫竹为竹族珍品。方竹,棱角分明,呈正四边形。紫竹,竹杆乌黑。装点居室平添清新和幽雅。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前童 古村落 古镇 江南 明清 明居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