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前童古村落 再现江南明清民居原版

2011年12月21日 07:49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前童看点:

前童古村

密密匝匝的建筑大都建于明清时期,基本体现着原来的面貌,童姓祖先按照八卦原理,把白溪水引进村庄,泊泊溪水挨户环流,人人可在溪水中洗菜涤衣。真是家家连流水小桥,户户通卵石坦途。青藤白墙黑瓦,石头镂花窗户,雕梁画栋门楼,苍凉中显现出曾经的繁华。

人工水道

前童村建筑格局中最具特色的当推环绕在家家户户前的人工水道。从山溪引入,绕屋而流。因此,户户门前均铺一石桥,山泉不干,村民淘米洗衣十分方便,饮水则另有古井。

鹿山俯瞰

到前童,最好先去登鹿山顶,鹿山因形似卧鹿而得名,当地则视为吉祥神山,那儿可以俯瞰前童全貌。与鹿山遥遥相对的塔山,两峰相峙,泽被前童,另有含意。

古树

在前童镇的南官庙有800年的古柏;竹林村有阅尽人间沧桑的“浙江第一樟”,树龄达到1200年;柴家有1700多年的江南第一柏;沈坑岙有徐霞客歇马处的千年古梓;罗家岙还有600年的古桂花。你如果喜欢古树可以前往观赏。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前童 古村落 古镇 江南 明清 明居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