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节游镇远古镇 浓烈传统味道寻记忆年味

2012年01月12日 09:41
来源:中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传统习俗寓意美好祝福:

吃饱喝足,体力也恢复了,继续走走看看,能听到舞阳河上的歌声,质朴悠远,比花儿般的歌声多了些灵动。不光这些,镇远所保留的许多原生态的春节表演也能让人重拾许多丢失的民俗文化。

镇远当地的特色节目是玩龙灯,距今已有四百余年。春节期间,当地人组成的各队将陆续出龙亮灯,不少单位及家庭在门前摆上烟酒糖果,鸣放鞭炮,热情接灯。随的舞龙表演依然热烈奔放,竹子编成的镇远龙雄俊昂扬,腹内点燃油灯,舞龙壮士则身着古装,英姿矫健,挥舞起来的巨龙带着火苗穿行于大街小巷。这一刻,心情一下子就会被这热烈的充满年味儿的表演所点燃,便会情不自禁地用用爆竹礼花射龙助威。有着美好比喻的龙身在火海云涛中时隐时现,场面壮观精彩,震撼心灵。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镇远 古镇 团圆饭 舞龙 表演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