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躲避严寒享惬意 海滨小城烟台过冬去

2011年12月06日 07:43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岛

长岛,即庙岛群岛,具独特的蓝天、碧水、阳光、海滩和纯净的空气,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素以“中国鲍鱼、扇贝、海带之乡”闻名天下。由三十二座大小岛屿组成,陆地面积56.96平方公里。

长岛南临蓬莱,北接旅顺,自然风光秀丽,气候宜人。岛屿周围有星罗棋布的港湾,众多的海水浴场,还有千姿百态的奇礁异石,素有“海上仙境”之称,它与蓬莱被列为蓬莱长岛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长岛无岛不秀,无岛不奇,是一处天然的海上大花园。

长岛附岛-车由岛又名万鸟岛,是鸟的王国,万鸟腾空,遮天蔽日,谓为壮观;大小竹山岛以竹得名,岛上小河淌水,翠竹青青,在烟波海上呈现出一派秀丽的江南景色;大小黑山岛,则是蛇的王国,岛上繁衍生息着巨毒腹蛇一万多条,成为我国第二大蛇岛;砣矶岛,却是石头的世界,彩石林立,精美绝伦,整个岛在彩石映衬下,成为一个图纹多变,色彩绚丽的壁画世界。

另外,庙岛上的天宫,雄伟壮丽的殿堂供游览者观赏、叩拜;玉石街横卧碧海,连接南北长山岛;烽山雕鹰飞天,万鸟群聚;古城遗址,文物众多;航海博物馆,记录着中国航海史的沧桑。长岛又是中国海市蜃楼出现最频繁的地域,特别是七、八月间的雨后。

交通

从烟台港口乘船到长岛,上岛后有专门往农家送客的小客车,人均5-10元。

昆嵛山

道教名山昆嵛山位于胶东半岛东端,横亘牟平、文登、乳山三区(市),地理位置优越。昆嵛山峰峦叠翠,古木参天,风光秀丽,环境幽静,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丰富多彩,是一处美丽的风景名胜区。

昆嵛山由于特殊的地形地势形成了许多天象奇景,著名的有“泰礴日出”、“山市蜃楼”、“古洞烟霞”、“昆嵛叠翠”等。昆嵛山有众多的古迹遗址、名人史料、碑碣石刻等人文景观,如道教的全真教发祥地烟霞洞,胶东第一古刹无染寺,名扬全国的岳姑殿、九龙池、龙王庙、齐王坟及无盐王后墓葬,王母娘娘洗脚盆,抗日英雄于得水洞。

交通

距烟台、威海市及莱山机场各50公里,距牟平、文登各20公里,距蓬莱120公里。在烟台长途汽车站和牟平长途汽车站有直达班车,车程1个小时,票价20元

门票

联票110元(包括泰礴顶景区30元,九龙池景区30元,无染寺景区30元,烟霞景区10元,岳姑殿景区10元)

开放时间:7:00-18:00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