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躲避严寒享惬意 海滨小城烟台过冬去

2011年12月06日 07:43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九丈崖

九丈崖位于北长岛的西北角,西依珍珠门水道,北邻国际航线长山水道,距长岛县城11公里。山崖险峻,水深流急,岩礁棋布,自然景观独树一帜。崖壁绵延400余米,尤以其崖壁罕见的石质组合和高峻险要而著称,在全国众多海蚀崖中独占鳌头。景区集山、海、礁、崖、洞及古迹于一体,融奇、雄、秀、美、险、神于一身,具有很高旅游和美学价值。

九丈崖主要景点有:峭壁燕梭(九丈崖),高69.7米,是一绵延几百米的巨崖,由于千万年来风浪的侵蚀,石崖渐成了上凸下凹之势,壁面犬牙交错,石窟、石穴鳞次栉比,是众多水鸟栖息的乐园。九叠石塔,由九层节理明显的石英岩堆成,久经海浪磨蚀雕凿,塔崖石纹清晰,层次分明,形态别致,与九丈崖组成一对”母子崖“。

水门赏古,珍珠门东侧大西山脚下有块平缓地,当地人叫“平滩”,据出土文物证明,早在四、五千年前这里就有游民季节性居住,经北京大学与长岛博物馆两次挖掘,发现多处窑坑、灰坑和葬墓,出土了青铜戈、石刀、石锤、骨锥、骨匙和大量红褐色、灰褐色面陶器及纹饰陶器。

八仙石洞,为两处海蚀大洞,大的深30余米,宽5米,洞顶近似拱门,传说当年八仙曾在此聚会,洞内石英岩面凹凸错落,玲珑剔透。大洞毗邻处有一小洞,宽1米多,深20余米,洞内设有石桌、石床,上开两扇天窗,传说是何仙姑的寝室。龙舌垂钓,因一礁石酷似龙舌伸出海面而得名。龙舌与门槛礁、鞭杆礁、蜘蛛礁、猴子礁天然形成一个良好的垂钓场,这里海水通畅,洞穴密集,是钓鱼的理想之地。

贴士:九丈崖悬崖峭壁,非常危险,在悬崖下过的时候一定要快走,小心山顶坠石,同时也要小心不要采空,虽说很危险,但风景很美!

天地广场

天地广场位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北临长江路,南接珠江路,占地24万平方米。广场以绿为基调,突出自然植物主体,点缀雕塑、小品等人工景物。

广场中轴线将广场分成南北两个观赏群,以表达天地广场的含义。北为与“天”有意的“太阳”广场,中心向外采用放射状道路,以形似阳光,南为与“地”有意的“大地”广场,中心围以规划的环状道路,以形似大地。徜徉在这绿色的植物海洋中,可以尽情享受美好生活的无限乐趣。广场上竖立着中国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区标,立题为开放明珠闪烁,与日争辉;碑体周围六帆风顺,八泉竞涌,意为激流勇进,兴旺发达。

交通

市内可乘坐21、23、27路公交车到开发区管委下车即可

南山公园

南山公园位于龙口市南部,坐落于海拔百余米的山腰,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仰南山,层峦叠嶂,俯瞰北海,水天一色,自然景色迷人。早在1934年就因此处规模盛大的梨花盛会而得“烟台市第一游览公园”之美名。

宗教历史文化园内的南山禅寺、香水庵、南山道院、灵源观等均为晋、唐遗迹,世界最大的锡青铜坐佛(像高38.66米,重380吨)——南山大佛和国内最大的室内玉佛(像高13.66米,重660吨)——南山药师玉佛成为景区两大亮点。建设中的南山华严世界,包括五方五佛殿、药师颂动感音乐喷泉、转经回廊、祇园等,建成将为南山旅游景区再添宗教文化胜景;中华历史文化区是国内唯一以历史文化为经、吉祥文化为纬,按朝代顺序建设的大型主题园区,宛如一部鲜活的中国通史,全面展现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和民族文化的多姿多彩。

东海海滨旅游区海岸线长达20公里,开发项目有海滨型高尔夫、月亮湾海滨浴场、海上游艇、海上垂钓、别墅休闲、海滨森林氧吧等,山高海阔,给爱山恋海的人们带来美好的憧憬和深切祝福,是消暑度假理想之地。

交通

自驾车:北京方向:京福高速、京沪高速→济青高速;上海方向:沪宁高速→宁连高速→同三高速;陕西、河南方向:霍连高速→日东高速→同三高速;山西、河北方向:石太高速→青银高速→济青高速→潍莱高速→威乌高速→黄城、南山、招远出口→沿路标行10分钟即到;青岛方向:同三高速→莱西出口→S215(招远→玲珑→下丁家)→沿路标行5分钟即到。

门票

100元(通票,包括公园内的中华历史文化园、宗教文化园和东海海滨旅游区的门票)

开放时间:7:30-18:00。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