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风筝之乡小城潍坊 细数千年风筝文化

2011年12月08日 07:41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潍坊是历史上著名的手工业城市,清乾隆年间便有“南苏州、北潍县”之称,也是我国历史上最大的风筝、木版年画的产地和集散地。潍坊的嵌银漆器、仿古铜、核雕、刺绣、布玩具等传统工艺品蜚声海内外。

潍坊主要有两条特产购物街:一是文化路风情街。主要经营具有潍坊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和具有浓郁山东风情的食品,像各式各样的大小风筝、木板年画、核雕、山东阿胶、大枣等。二是火车站步行街。潍坊火车站站前广场北侧新规划一条步行街,面向外地旅客,以经营地方特色产品和快餐为主。东西相对文化路要稍贵些,不过卖的都是能体现潍坊特色的旅游纪念品,交通也算方便,逛逛无妨。

潍坊以西20公里处的中国宝石城,加工经营世界各地的珠宝、玉石、翡翠、金银镶嵌饰品、宝玉石原料及半成品,也有卖各种人造宝石饰品、水晶、珍珠、金箔工艺品、奇石、木鱼石、玉石雕刻、书画、根雕、古玩、石刻工艺品及旅游产品等,有兴趣的游客可以去逛逛,不过买东西要慎重,小心被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