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日宵夜好去处 盘点中国最火爆夜市

2012年05月07日 07:56
来源:央视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同城其他人气夜市

夜市盛况

即便没有去过台北,但士林夜市的大名,估计很多人在无数的影视文学作品中,体会过那里的热闹与火爆了。

据统计,士林夜市是每个大陆客到台湾必有的夜游一站,因为品种繁多的美味台湾小吃,所以名噪海内外。随台湾老兵们带过去的大江南北的美食,混合着台湾本土的美食,创造出各种活色生香美味佳肴,让经过这里的游客都禁不住停下脚步。

夜幕还没降临,特色小吃的香味扑鼻而来,伴着摊贩们的叫卖声,廉价实惠的美食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台湾人和游客,狭窄的过道往往被食客们挤得水泄不通,士林成为了台湾“夜市文化”和“夜市经济”最佳代言。

主打美食

士林夜市的小吃零零总总,不花上十天半月,想要尝遍这些美食,似乎不大可能。金黄色的超大鸡排,香喷喷的“豪大大鸡排”外脆内嫩;吃上瘾的“10元串烤”;香气四溢的“士林大香肠”;会喷汤汁的“上海生煎包”;包着满满红烧肉、蛋酥的“润饼卷”热腾腾的“药膳排骨汤”补补身子;特有的生炒花枝、三兄弟豆花、葱油饼、炒蟹脚等,都是令人直吞口水的美食小吃,让人驻足不前、流连忘返。其它像是章鱼丸、东山鸭头、辣豆干以及三兄弟豆花,还有文林路上便宜又美味的火锅店。

“大饼包小饼”是台湾最有趣的小吃,也是士林夜市的特产,甜甜咸咸,嚼劲十足。小饼里包着不同口味的馅料下锅炸酥,敲碎包在大饼里,口味有甜的,像花生、芋头、枣泥,也有咸的,像咖哩、麻辣的。除了“大饼包小饼”,还有最让人意外的“大肠包小肠”,台湾人喜欢以大包小的吃法,让众多大陆食客吃得酣畅淋漓。

奇怪的“青蛙下蛋”。下蛋或许你闻所未闻,但是你可以想象青蛙蛋的样子,就明白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美味。这种精致美食煮熟之後,中心会呈现白白的一点,看起来像是青蛙卵因而得名。在士林夜市随处可见的“青蛙下蛋”摊位,通常直接加糖水或者再加一些奶精饮用,也能加在刨冰里当配料,吃起来弹性十足,甜蜜美味。

夜食之外

除了品尝小吃,在士林你很容易能找到当今世界最流行的衣饰,以及各种台湾特产和工艺品,在这里,夜市还有打气枪、设飞镖、下赌注的玩乐摊位,可谓台湾的一大特色。逛累之后,还能到电影院、游乐场和KTV消食娱乐。

吃、喝、玩、乐、穿、戴、用都在夜市得到满足的时候,夜市就凸现出了自己的重要性。据说滨崎步、王心凌、白岩松都曾出没于这里,享受台湾热气腾腾的夜生活。

同城其他人气夜市

士林夜市以外,通化街夜市、华西街夜市和饶河街夜市,以及台湾大学附近的公馆夜市、台湾师范大学附近的师大路夜市都人气很旺。

台湾大学附近可以吃到越南菜、印尼菜和泰国菜;师大路夜市可以吃到韩国菜、意大利菜和希腊菜,甚至能买到比利时啤酒,台湾夜市是多元美食文化的汇集。文/杨海波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夜市 东华门 簋街 北湖夜市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