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日宵夜好去处 盘点中国最火爆夜市

2012年05月07日 07:56
来源:央视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同城其他人气夜市

当曾经的真武庙二条成为记忆以,“三里屯”同“簋街”夜市大排档就成了入夏人们品尝夜市美味的绝佳场所,当然还有新街口等地也有可以大快朵颐的夜市场所。

夜市盛况

天刚挂幕,人潮涌动的开封鼓楼广场,百余辆餐车就已经把广场挤得仅剩下中间窄窄的通道,上百个炉灶上烤炸炒涮,在水雾蒸腾的光影里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吸引了包括郑州在内的附近城市食客驾车而来。

开封夜市小吃的品种繁多,味道各异,琳琅满目。五香咸兔肉、鲤鱼焙面,红薯泥,炒凉粉,宋城御猫套四宝,烧鸡、桶子鸡、信阳烤鱼、胡辣汤、洛阳浆面条……

除此以外,还有酥松香甜的花生糕,热甜软烂的冰糖熟梨,鱼味美可口的黄焖鱼,酸辣香醇的羊肉胡辣汤,以及著名的开封灌汤包。

天上星星,身边炉灶,四周人声,这才是真正的人间烟火。鼓楼夜市小吃成了海内外来汴游客晚间的主要旅游项目,每逢节假日,鼓楼夜市的客流量可达数万人之多。

主打美食

众多的开封美食中桶子鸡是一绝,用三年以上的母鸡,经过百年老汤煨制而成,色泽金黄,肥而不腻,鲜嫩脆香,创始于北宋年间的开封马豫兴桶子鸡更是其中的绝品。

被称为“女生杀手”的杏仁茶,据说这是由宋朝宫廷传入民间的风味小吃,不但色香味俱全,还有养颜美容之功效。

夜食之外

在“闭门鼓”敲过之后就关闭城门实行宵禁的唐宋以前,如果夜晚还在街上晃悠,就会得到“犯夜”的二十军棍。然而到了宋朝,留恋戏楼红颜的宋朝皇帝以开放的胸襟和气度一声令下解除宵禁,东京开封从此变成了一座不夜城,斗茶、听书、逛夜市构成了都城开封里宋朝小资们的悠哉夜生活。

据《东京梦华录》记载:“夜市直至三更尽,才五更又复开张,耍闹去处,通宵不绝。”这种场景即将展示在上海世博国家馆里的《清明上河图》上。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夜市 东华门 簋街 北湖夜市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