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日宵夜好去处 盘点中国最火爆夜市

2012年05月07日 07:56
来源:央视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同城其他人气夜市

北湖夜市,武汉理工大夜市,青山夜市,武昌虎泉夜市、大成路夜市,汉口宝成路夜市……你甚至可以将整个武汉看成一个超级大夜市,火辣辣的氛围将江城营造成热气腾腾的美食嘉年华

夜市盛况

五一星光夜市在乌市五一东路、经二路,分美食一条街和购物一条街,50万只黄金般星光灯组合而成的灯带下人头攒动,500多个摊位各色美食云集,商品丰富,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

维吾尔族松软香脆的烤馕,外焦里嫩的烤全羊,还有那香味沁人心脾的羊肉串、烤羊腰子、烤羊肝、烤羊心……能烤的几乎全都在,还有胡辣羊蹄、面肺子、米肠子、羊杂碎等美食,浓烈的烧烤香味诱惑着你的味觉,过瘾绝对让你满口流油十指留香。

遇上新疆瓜果成熟季节,如果你的胃口足够好,那么吃完小吃后,在夜市你还可以品尝一下新疆特色的水果:库尔勒的香梨,喀什的石榴,哈密的甜瓜,还有吐鲁番的葡萄。散发出的果香,令人馋涎欲滴。

主打美食

面肺子是一种民族快餐,一般都是和米肠子、面筋等,从一个大锅里捞出来,然后切成小块,盛在碗里一起吃,颜色有点像蒸熟的土豆,但因为有各种调料,吃起来要比土豆好吃多了。

烤全羊是维吾儿族的传统食品,是把整只羊放在篝火上均匀缓慢的烤制,色泽金黄,皮香脆,肉嫩滑爽口,再加上特制的作料,是人间少有的美味!而现烤羊肉串也颇为诱人,新鲜羊肉混合着孜然,经过炭火的薰烤,香味浓郁扑鼻,绝对不可不尝!

夜食之外

饕鬄五一夜市小吃要注意民族禁忌,一般美食如果不想吃就不要上前询问。哪怕是问价钱,热情的维吾尔商贩就会手起刀落,砍下一块烤全羊,这时候你不买就不行了。

作为通往中亚的桥头堡,乌鲁木齐夜市上的商品特色独具,除了新疆本地的特产,还汇聚周边国家的特色商品:巴基斯坦的锡器,尼泊尔的披肩、俄罗斯的套娃……绝对让你眼花缭乱。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夜市 东华门 簋街 北湖夜市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