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畅游山西绵山 走进清明寒食文化肇始地

2012年05月08日 10:58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导语:绵山,地处汾河之阴,距介休市区20公里,跨介休、灵石、沁源三市县境,最高海拔2566.6米,相对高度1000米以上,是太岳山(霍山)向北延伸的一条支脉。山光水色、文物胜迹、佛寺神庙、革命遗址集于一体,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山,中国清明(寒食)节发源地。 

一、吃在绵山——寒食食品

寒食节源于介休绵山。期间,大地禁火,朝野寒食。

主要食品有寒食粥、寒食饼、寒食面、寒食浆、青精饭、饧、面燕、蛇盘兔、枣饼、细稞、神餤、母子相会、松仁饼、子推饼、谷垒、一品酥饼、护龙鳞、核桃酥、凉糕、锅盔、石头饼等。

二、住在绵山

绵山风景区共有八座依山而建的悬崖宾馆,被称之为“空中楼阁”,在这里可以真正感受到“吃在崖沟边,住在悬崖上,行在云雾中……”仙境般的神奇。其中云峰墅苑最为知名,坐落于云峰寺旁,依胜境抱腹岩绝壁而立,是屈指可数的悬崖宾馆。内设套间、标准间、单人间等多种房型,舒适温馨;除此还有商务中心和会议室等其他配套设疑。宾客至此可凭窗眺望抱腹岩之奇伟,铁索岭之险峻,挂祥铃之绝观,是休闲观光、商务洽谈的理想下榻场所。

三、行在绵山

外部交通:从太原火车站或长途汽车站换乘直达介休的汽车(每半小时发一趟车),两个半小时左右到达。

市内交通:介休火车站有绵山风景区旅游专车往返接站直达,山顶景区。山上各景点之间均有旅游车往返接送。

自驾路线:

太原方向:沿大运高速一路南下至灵石出口下即可。下高速约10公里左右。

西安方向:沿西禹高速过黄河龙门大桥至侯禹高速到大运高速北上至灵石出口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