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畅游山西绵山 走进清明寒食文化肇始地

2012年05月08日 10:58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云峰寺

原名抱腹寺,因建于抱腹岩而得名。始建于三国曹魏时期,座落在有“天下第一岩”美称的抱腹岩。净土宗祖师昙鸾修行和圆寂于此,成为净土宗祖庭。唐高僧志超在此被太宗封为“空王佛”,成为汉人成佛第一人。寺内石佛殿塑像为包骨真身、大唐开元碑、铁索岭、傅山长联、光绪皇帝所赐“慈云法雨”御匾、当代著名学者邑人张颔所题“抱腹栖云”的匾额,都是不可多得的珍品。

栖贤谷

是蜿蜒而上的九曲一线悬桥飞瀑峡谷。当年介之推母子就是经这里到达归隐地的。谷口封侯亭是在当年文彦博奉旨敕封介子推为洁惠侯的遗址上建成的。谷内有清风洞、迎仙坊、超凡洞、箫声叠瀑、六丁六甲护介子等神奇景点都与介子推归隐有关。进入谷内,人在天梯行,瀑布脚下飞,美不胜收。

水涛沟

沟前说法台苍翠如黛,耸立于两山之间,环绕于涧水之中,夏秋季节常有彩虹升起,景色之美,如诗如画。北魏郦道元《水经注》所称绵山石桐水,千回百转,飞流激荡,在十里仙谷内,形成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瀑布百十余处,有如镶嵌在茂林和芦苇丛中的一串串碧玉。漫步其间,使人仿佛置身于扑朔迷离、神奇莫测的南国水乡之中。

古藤谷

俗名溪水沟。此处为北方罕见的原始古藤遮天盖地,形成形态各异的藤景奇观,生长着各种山珍野果。天然造化的奇岩怪石酷似各种灵性动物。飞泉挂瀑从天而降,溪流涌泉随处可见。珍贵的石刻遗迹有唐玄宗、贺知章、令狐楚、文彦博、张煊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