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畅游山西绵山 走进清明寒食文化肇始地

2012年05月08日 10:58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四、游在绵山

龙头寺

唐太宗礼佛双龙显灵而名。现有秦王李世民梦关帝授兵书、108条白龙助唐军、唐太宗礼佛回銮赋诗遗迹等二十余处景点。游明道坛,阅大道碑,感悟绵山立山之本和开发宗旨。龙门石牌楼雄踞要隘,造型精美,为绵山标志性建筑之一。此处还是观落日、晚霞、云海的绝妙去处,拍照留影,美不胜收。

龙脊岭

因位居双龙交汇背脊而名。岭上有介子推母子雕像、唐营遗址、高僧高道修行洞、养生园等二十余处景点。介之推母子巨型雕像,为绵山暨介休的标志性景观之一。唐营为秦王李世民征战所留。养生园存留彭祖、陈抟等十余处修行洞,古今帝王将相等养生碑刻数十通。此处气候独特,四季如春,是冬季旅游的最佳去处。

大罗宫

大罗宫自古以来就有不少美妙的传说。相传这里是春秋晋国介之推当年所看到的“大罗仙境”。在开元十一年(732)唐玄宗敕修遗址上,依山恢复为十三层,高110米,总面积30000余平米的大型道教建筑群,有“山西布达拉宫”美誉,原全国道协会长闵智廷生前题词“天下第一道观”。内供从道家最高神灵“三无”到民间诸神。白云庵内唐代《金刚经》石刻,更为稀世文物。殿内布画、汉白玉石刻《道德经》及藏经阁,都创全国之最。

天桥

此处为长300余米,宽不足1米的云中栈道。上离山顶200余米,高出云表;下距沟底300余米,悬于半空。多云天气漫步桥头,人从桥上过,云在脚下涌,平步青云,飘飘欲仙。回头望柏龙、兔桥等景观神奇,更有中国最险绝的军事要塞石勒寨和唐太宗李世民为感恩太上老君所建的洞神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