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走进镇北堡西部影城 带你穿梭电影时空

2011年11月22日 09:24
来源: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幸运门

清城堡的第二道城门被影视界誉为“幸运之门”。之所以被称为“幸运之门”据说当年设计搭建古城堡时,当时的地方官员曾专门请风水先生勘测过风水,风水先生发现此处恰好位于贺兰山中段,有卧龙怀珠之势,如果在此修建城堡并将城门的中轴线正对贺兰山的第二高峰此处必出帝王将相。漫长的封建社会过去了,这里并没有走出什么帝王将相,反而走出不少破衣烂衫的牧羊人。可是自从这里与影视界结缘,这里却走出不少影视界的“帝王将相”,比如:姜文、巩俐、葛优、陈道明等。更为奇怪的是只要在这座城门拍摄取景的影片不是获得国内、外大奖,就是卖座率很高,因此被誉为——幸运之门。此座城门曾在张贤亮先生的小说《绿化树》中这样描写道“人们从豁牙般难看的洞口下钻进钻出”。后来镇北堡西部影城为了更好的保护古城堡,专门从固原高价收购来明代的城砖,采用“修旧如旧”的方法,对城门进行修缮,此举受到国家文物部门的高度赞扬,因此镇北堡西部影城被评为宁夏文物保护的典范单位。

乔家大院-街道

在清城,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地方,就是21世纪最经典表白诞生的地方。时至今日,那段耳熟能详的“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仍让人不绝于耳。如果有一天,你来到了镇北堡,那你一定不能错过这个地方,好好体验一把一万年的“我爱你”。

镇北堡西部影城内的特色项目

在这里,你还可以看到西部古镇,有茶馆、店铺和饭馆;有殷实人家的宅地;有酒馆和酿酒作坊;有富家小姐选婿时抛绣球的绣楼;有马房和羊圈;还有神话中蜘蛛精和盘丝洞,当然,如果运气好的话,你甚至可以看见明星大腕真实的拍摄场景,充当一把群众演员过过戏瘾,建造起属于你自己的,时间与记忆交错的城堡。

(文/本刊记者李颖图/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镇北堡 西部影城 电影 红高粱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