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酒男人”最爱的河流 从上游一直喝到下游

2012年08月22日 07:08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二郎镇

二郎滩是一方神韵十足的风水宝地,发源于云贵高原的赤水河,绵延千余公里,其流域千沟万壑海拔都有在1000米以上,而流经二郎滩,却陡然降至400余米。

二郎镇郎酒厂区(图片来源:东方IC)

千百年来,在郎酒生产基地一带形成了独特的微生物圈。科学工作者发现,在郎酒成品中的微生物多达400多种,它们中的某些种类通过一系列复杂的组合,替郎酒催生110多种芳香成份,自然形成了郎酒的独特品位。郎泉是一汪晶莹剔透的古井清泉,通过岩层砂石的层层过滤,从崖缝石间豁然而出,汇聚成一泓甘流,日夜喷涌。

位于郎酒厂部右侧约2公里处的蜈蚣崖半山腰间,悬挂着两个天然酒库——天宝洞、地宝洞,这就是储藏郎酒的所在。洞内冬暖夏凉,常年保持摄氏19度的恒温,在洞内贮藏郎酒,可以使新酒醇化老熟更快,且酒的醇度和香气更佳。天然溶洞贮藏白酒,这在中国白酒生产厂家中是惟一的。二郎镇距泸州市区约170公里,从泸州往南驱车约4小时可到达。

郎酒窖藏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 河流 赤水河 茅台 泸州 郎酒 习酒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