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酒男人”最爱的河流 从上游一直喝到下游

2012年08月22日 07:08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五粮液十里酒城

五粮液酒城面向游客开放,年接待游客人数超过50万人。鹏程广场的瓶楼,高66.8米,底部直径18米,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瓶形建筑物,瓶楼两旁各衬一小瓶楼,呈品字形状,已经申报为吉尼斯世界最大实物广告。

五粮液酒窖(图片来源:东方IC)

酒厂现存明代的地穴式曲酒发酵窖(简称酒窖),分布在该厂城区车间“顺字组”和“东风组”内。“顺字组”工场,是原“利川永”糟坊旧址。现有窖27口,按西南—东北走向分左、中、右三行排列,其作列(西北面)顺数第7、8、9三窖为明代酒窖,窖号21、22、23。据查此三窖原为“利川永”的前身,创自明初的“温德丰”糟坊。其原型呈斗形,与明末清初的“张万和”、“叶德盛”糟坊所开的长方形窖有异。结合历代祖传的口碑资料及“杂粮酒”(1929年更名为五粮液)秘方的嫡传情况考证,这三口窖的年代上限当不晚于明初。

门票:6元;地址:宜宾市岷江西路150号。

特别提示:五粮液集团公司非常重视保护野生动物,到厂区旅游或考察时不得扑杀野生动物,否则可是1000-3000元的处罚。酿酒车间门口的麻雀到处都是,但准看不准碰。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 河流 赤水河 茅台 泸州 郎酒 习酒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