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酒男人”最爱的河流 从上游一直喝到下游

2012年08月22日 07:08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第一窖泸州老窖

在中国,最有名的窖当数四川的泸州老窖。它的名气已远远超出了酿酒行业,用今天的眼光看,它已是文物,1996年国务院就将它确定为国家级保护文物,命名为泸州老窖“国宝窖池”。

泸州老窖酒厂参观区(图片来源:东方IC)

泸州老窖是典型的泥窖,它是一个由黄泥筑成的发酵窖器。只是对于黄泥的要求非常高,必须细腻无沙,粘性很强,经过防渗处理能够长期保水。这样的黄泥不是所有地方都有,泸州老窖能够历经400多年不损坏,就是因为这里的黄泥特好。泸州老窖国宝窖池群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公元1573年),连续不间断使用至今已历400余载。

地址:泸州市三星街国窖广场;门票:50元、10元两种(50元含门票、讲解费及品尝1573原浆酒费用,10元只含参观费)。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 河流 赤水河 茅台 泸州 郎酒 习酒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