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妇女是花朵”
2010年04月13日 12:30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朝鲜女交警 (资料图片)

女交警是“平壤的靓丽风景线”

在朝鲜,医院护士、商店售货员、餐厅服务员几乎成了女性的“专利行业”,许多艰苦的行业同样活跃着女性的身影。

平壤市区交通指挥全部由女交警负责。一年四季无论刮风、日晒、雨淋,她们都以标准的动作、端庄的容貌出现在人们面前,许多外国媒体称她们为“平壤的一条靓丽风景线”。

平壤铁路局下属的西平壤旅客车站也是一个全部由女性组成的单位,从站长、调度员到服务员清一色是女性,每天迎送数千名旅客。尽管工作繁忙,但她们把车站管理得井井有条、干干净净,还成立艺术小组为旅客提供服务,40多年如一日。站长金信玉说,虽然做到这一点很不容易,但想到女性能管理车站,就感到自豪和自信。

多产妈妈工作6小时工资不减

朝鲜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妇女作用,从各方面关心爱护妇女。朝鲜颁布的《劳动法》《保健法》《家庭法》等保障了妇女社会政治地位和权益。根据这些法律,妇女在产前、产后均可获得带薪休息,对生育3个以上子女的妇女,国家规定其每天劳动时间缩短为6小时且工资不变,所有孩子的入托费用由国家负担。

2008年“三八”妇女节时,朝鲜在平壤举行盛大文艺演出,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亲自指示调用专列,从边境城市新义州运来名为“春香”的化妆品,赠送给观看演出的所有妇女,甚至包括观看演出的男性,让他们回去转送给自己的妻子或女儿。这件事一时传为佳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高浩荣 姚西蒙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