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赐嚎味 生蚝全解析
2010年11月26日 18:11 橄榄餐厅评论 】 【打印共有评论0

生蚝的历史比人类的历史长得多

生蚝真的是春药?

因为生蚝的造型长得和女人的阴部很像,所以在许多原始文化中,生蚝成为女性的标志,与生育能力联系到了一起。1950年代出版的《The English, The French and The Oyster》一书就曾阐述过类似的观点:生蚝一直被认为是春药。难怪西方古代著名的浪荡子如Casanova、唐璜等人都是生蚝的铁杆粉丝。

现代科学研究表明:生蚝含有大量锌,锌能够促进睾甾酮的释放,而睾甾酮能够促使Libido的产生,这里的“Libido”物质类似于性激素,是佛洛伊德在上个世纪初发现并命名的化学物质。所以,生蚝进入人体内之,人体内会发生类似于兴奋剂的化学反应。

Don’t eat oysters in months without an R

这是一句在西方人中流传的老话,这话针对的是北半球的生蚝们,南半球则相反,简单地说,生蚝还是秋冬天吃最棒。好在现在空运发达,夏天也能吃到南半球的肥生蚝了。一般来说,生蚝出生3个月之后才能长到一角钱大小,每年的生长速度也不快,我们吃到的生蚝年龄都是5-8岁之间,根据种类、产区要求的不同而有所差别。

生蚝当然是生吃最佳,用口对准蚝壳,用手或用叉子将蚝肉放入口中咀嚼便可,记得将所有汁水吞下,这是生蚝的体液,很营养。在吃生蚝之前,可先闻一下味道,如果味道浑浊带着腥味,那就不太妙了。干净、新鲜的生蚝应该带着海水味。柠檬、红酒醋是经典酱汁,有近200年历史,但口味是个人选择,完全可根据自己的爱好来加调味。如果实在不爱生吃,也有很多方法来处理它。“生蚝之王”Bill介绍说:生蚝可做天麸罗,也可与鸡肉、培根一起用白酒炒,他今年还将这种做法带去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56楼的“食在56”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