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效仿“狗不理” 10款广州街头名小吃申遗

2011年10月21日 10:59
来源:时尚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布拉肠粉

布拉肠粉

一种米制品,又叫布拉蒸肠粉。以广州最负盛名的"银记"肠粉为例:该店坐落在文昌路,专营豉油皇牛肉肠粉,以薄韧香滑著称。

解放初期由吴银经营,她得名师传授,学会了蒸制拉肠粉专门技术,其肠粉"白如雪,薄如纸,油光闪亮,香滑可口"。肠粉亦称卷粉、猪肠粉(因形似猪肠),抗日战争时期由泮塘荷仙馆创制,现小食店、茶楼、酒家、宾馆均有供应。它是将米浆置于特制的多层蒸笼中或布上逐张蒸成薄皮,分别放上肉类、鱼片、虾仁等,蒸熟卷成长条,剪断上碟。加以上原料的叫牛肉肠、猪肉肠、鱼片肠和虾米(仁)肠;不加馅的则称斋肠;米浆中加入糖的叫甜肠。

 

泮塘马蹄糕制作方法

·配料:

荸荠750克,牛奶500克,荸荠粉250克,麦淀粉50克,白糖500克,鸡蛋3只,熟猪油100克。

·操作:

1.荸荠去皮剁碎,搓烂成茸。荸荠粉、麦淀粉、牛奶、蛋黄放在盆里搅匀,成混合粉浆。

2.锅内入清水750克,加荸荠茸、白糖烧沸,然加粉浆、猪油搅拌均匀。

3.取搪瓷盘或铝盘1只,盘中刷些油,将粉浆倒入盘中,上笼在沸水锅上用旺火蒸30分钟,取出。冷却后,切成片。冷吃或油煎、上笼蒸后吃皆可。

用法:当主食吃。

效用:清热、化痰、消积。适用于消渴黄疸、热淋、痞积、目赤、咽喉肿痛、肺热咳嗽、痔疮出血等症。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虾饺 申遗 名小吃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