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猫屎咖啡堪比黄金 广州天河咖啡的快与慢

2011年10月21日 11:0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猫屎咖啡堪比黄金。

虹吸法100%保留咖啡成分

猫屎咖啡是世界上产量最少的咖啡。东南亚每年的野鼬咖啡产量只有450公斤左右。野生麝香鼬因过度违法捕猎而越来越稀有。这家咖啡馆在猫屎咖啡的发源地越南邦美蜀买下2000亩地咖啡园,精心培育合法购买来的麝香鼬,也对东南亚地区的猫屎咖啡进行收购。

咖啡师傅从越南来,曾赴意大利接受咖啡冲调培训。他说,冲调猫屎咖啡最好用虹吸壶,能将近100%地保留咖啡的成分,完全密封的壶能避免咖啡香气外泄。关键在于放咖啡粉的时间必须控制得当,搁太久萃取出来的成分对人体有害,时间短又无法“物尽其用”,一般来讲,90℃的水冲泡口感最佳,“当然,具体也视乎咖啡烘焙的深度如何。”

必试推荐  猫屎咖啡: 268元/杯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旅游 凤凰网旅游 香草奶油 复选框 低热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