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寻味海天阁 北京嘉里大酒店中餐厅揭幕

2013年06月13日 10:10
来源:凤凰网旅游

炭烧猪肋排

据袁师傅介绍,目前枣木的市场价格是每吨一万多元,而且现在百年枣木是越来越少,越来越贵。“以前是别人来送,现在是开着车去收”,袁师傅转述供货商的话。与市面上几百元一吨的果木相比,袁师傅的坚持,有着保存古法的“执拗”与执着。

海天阁的另一位中餐总厨是李托芬大厨。正如李托芬这个很“港式”的名字,李大厨来自中国香港,从业超过30年,做得一手精致粤菜。

16岁入行的李托芬,靠着勤快与悟性,“勤劳、努力、多工作、少说话”,从最底层的杂工开始,经过8年历练,就成为了新加波凯悦酒店中餐厅的行政总厨,那时他只有24岁,这比一般人快了至少6年。

砂锅生啫大连鲍

这位低调的主厨有着一众明星粉丝——因着一手好菜,张学友赠送给他签名照片表示感谢;刘德华是李师傅的“老熟人”;迈克尔•杰克逊跟李师傅学过“烧焗银鳕鱼”;被钦点为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做菜,而且一做便是多年;克林顿也是他的粉丝,最爱的就是”红烧大鲍翅”。

如果您问李师傅,在北京嘉里大酒店最超值的菜品是哪道,他一定会不假思索地回答是香煎雪花牛柳粒。

众所周知,嘉里大酒店的总经理安杰瑞非常神秘,几乎不接受媒体采访的他,对于菜品的要求却接近完美。对于香煎雪花牛柳粒的研制过程,李师傅记忆犹新。

石锅鹅肝鸭粒炒饭

“那时刚来嘛,总经理希望创新一些菜品,于是反复实验,经过五六次更换牛肉,反复摆盘,和牛的等级从A2、提到A3再到现在的A4,从薄皮到牛肉丁、再到现在的大粒;从雕刻花到目前简洁的糖浆绘画,经历了很多次尝试才确定了这道菜”。

这其实是让掌管成本的李托芬十分“肉疼”的过程,和牛的品级从A2攀升到A4,形状薄片扩展为大粒,每一个变化都在增加着厨的成本。

李师傅回忆着,思绪有点远,可以想见他一步步尝试、一次次创新终于得到了认可的这份欣慰。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海天阁 北京嘉里大酒店 烤鸭 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