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网“游中感动”公益自驾行招募志愿者

2013年03月25日 08:03
来源:凤凰网旅游

2013年3月30日,“游中感动”凤凰网自驾公益行第一站贵州站的活动将胜利启程。活动集中凤凰网旅游、凤凰网公益、凤凰网教育、凤凰网论坛四大优势平台资源,为贵州黄果树瀑布风景区附近的留守儿童带去浓浓爱心,在春意盎然的3月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对这个群体的关注。此行邀请到了著名公益人士“大爱清尘”的发起者王克勤、著名时评人鄢烈山、中央财经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侯佳伟、北京理工大学法学教授徐昕等知名人士作为嘉宾,探讨留守儿童如何确实得到社会保障的命题。

留守儿童是近年来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随着中国社会政治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壮年农民走入城市,在广大农村也随之产生了一个特殊的未成年人群体——农村留守儿童。留守的少年儿童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他们无法享受到父母在思想认识及价值观念上的引导和帮助,成长中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关心和呵护,极易产生认识、价值上的偏离和个性、心理发展的异常,一些人甚至会因此而走上犯罪道路。

近年来各界提出关注留守儿童的议案不少,但真正实施起来却有一定困难。对于留守儿童来说,父母的爱无法替代,那么社会该怎样保障留守儿童生理、心理的健康成长?社会关爱如何才能命中靶心,给留守儿童及其父母以真正的帮助?基于此种思考,“游中感动”凤凰网自驾公益行将以自驾公益的形式,提供给嘉宾、网友一个平台,与当地教育界、妇联、政协的相关人士进行分析与研究,试图有的放矢,将留守儿童的话题探讨带向更实用,更易操作的境界。活动当天,凤凰网还将向贵州当地小学捐献衣物与学习用品,承诺实现小朋友的10个愿望,并选择10个家庭困难的小学生,带他们一起感受自驾旅行的快乐。

贵州站的公益自驾行只是凤凰网“游中感动”的第一站,它是一个实现梦想的开始, 也是号召大家在旅行中关注你不曾注意的背的故事的开始,更是实施公益行动的开始。2013年接下来的每个月,“游中感动”都会推出一个新的公益自驾主题,关注与想参与的朋友,请关注凤凰网旅游(微博:http://e.weibo.com/travelifeng,网址:http://travel.ifeng.com ) 与凤凰网论坛,在活动专题区或论坛跟帖发表看法或报名参加(http://bbs.ifeng.com/viewthread.php?tid=15112765)。

[责任编辑:王晴]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