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远离雾霾 福建春天漂流攻略之清新山水篇(组图)

2013年03月05日 20:51
来源:乐途网

春节前夕,北方多个城市雾霾不断,北方游客纷纷向往南方呼吸新鲜空气,福建省旅游局也适时推出“福建空气游”这一概念。春节黄金周期间,在“福建空气游”的引领下,福建的旅游市场取得了不凡的成绩,旅游总收入53.26亿元人民币。“美丽中国,清新福建”也成为福建对外推广旅游的代言词。

福建被誉为“山海画廊,人间福地”,森林覆盖率位居全国首位,是全国最绿的省份。目前,全国多地身处“霾”伏,而福建碧水蓝天。小编从欣欣旅游网了解到,全国各地部分旅行社纷纷瞄准福建特色推出“空气游”路线,“福建空气游”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此刻您是否也计划着来一场逃离雾霾之旅,想不想置身于清新空气中过一个健康养生的春天呢?不妨看看小编为你精心准备的清新福建山水漂流攻略,山清水秀的风景,再加上负氧离子丰富的“森林氧吧”,今年的春天,赶紧背上行囊到福建,沉醉在青山大海、缤纷的花季和绿野仙踪中,自由“森”呼吸,寻找明媚春光吧。

清新山水篇

【清新山水线路】武夷山—泰宁—屏南—周宁—福鼎—福州。游览武夷山、泰宁、鲤鱼溪、白水洋、太姥山、鼓岭等景点。

推荐地:武夷山

推荐理由:来武夷山游玩的人,一定不会忘记它的秀美。碧绿清透盘绕山中的九曲溪、千姿百态夹岸森列的三十六峰、翘首东望矗立山中的九十九岩,处处皆美景。张艺谋执导的《印象大红袍》作为万里茶路的轻灵舞者,是以迄今为止唯一以世界双遗胜地为背景,展示中国茶文化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华丽的剧目,武夷茶的悠久清冽,与这山水共同构成了奇绝景致。

游玩攻略:

武夷山的三十六峰,最著名的有大王峰、玉女峰和天游峰。大王峰屹立在九曲溪口,陡壁如削,就象是擎天巨柱一般,屹然高耸,显得极为雄伟壮观,古人认为它具有王者的威仪,因而将它命名为大王峰。此峰四面都是无径可登的峭壁,只有南面,从一条直上直下的岩石裂缝中,攀梯而上,过此险处,就有盘旋的山路直通峰顶,当中还有几个险处,而这些山路,是人不断地修砌成的。大王峰顶,古木参天。在这里纵目四望,奇峰环拱,曲水回流,景色壮丽。玉女峰是一座秀丽的山峰屹立溪边,远看宛如亭亭玉女,观之可亲。天游峰被认为是武夷第一胜地。这里是观赏九曲山水全景最好的地方。

标签:漂流 攻略 胜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