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远离雾霾 福建春天漂流攻略之清新山水篇(组图)

2013年03月05日 20:51
来源:乐途网

推荐地:泰宁

推荐理由: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空气清新,水质优良,负离子含量高,为天然氧吧,游客无论是金湖坐游船、上清溪漂流、九龙潭泛舟还是金龙谷、地质博物苑休闲游,甚至在登顶状元岩、猫儿山时,都能感受到舒适闲逸,不觉劳累。泰宁是真正让心放松、让心安慰的一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游玩攻略:

泰宁的山:

猫儿山:猫儿山之趣,可见三剑峰刺入云霄奇观,一山三态,丹霞地貌之杰作。

状元岩:据县志记载,南宋庆元年间,少年邹应龙读书于此,人称其读书处为状元岩。状元岩的山山水水打上了儒家文化深深的印记,产生了不少传说。

金饶山:位于大金湖下游西岸的泰宁大龙乡,集野、博、险、奇、高为一体,是登山爱好者的好去处。顶峰设有接待站,可提供吃、住、向导、野外帐出租等服务。

泰宁的水:

九龙潭:因有九条蜿蜒如龙的山涧水注入潭中,故得名,九龙潭不仅景观天造地设,而且动植物也极为丰富,是垂钓、休闲、登山、生态旅游的好去处。

大金湖:山的雄奇俊逸,水的清丽幽雅,加之镶嵌沿岸的岩寺古刹、渔村山寨、古墓关隘,人文景观,山水灵性,造就了国内罕见的水上丹霞奇观。

上清溪:溪水面最宽处不过20米,狭窄处仅容双排竹筏而过。上清溪曲折穿梭于深山峡谷及幽林之中,其漂流不仅有惊无险,而且溪沿岩藏奥纳秀,景色极为幽奥。

标签:漂流 攻略 胜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