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季惊现“山寨羊肉卷” 业内人士自曝制作过程
2010年11月16日 11:46 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小贴士

教你分辨山寨羊肉卷

简单分辨是否“山寨羊肉卷”,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看其肥瘦肉的分布。正常的羊肉,肥肉应该是一丝丝夹在瘦肉里的,分布自然均匀;假羊肉通常是肥瘦各占一边,互相分离,用手一捏就会分开,烧熟更是碎成一片片。

牛肉与羊肉“混搭”的,下水一煮就会露出马脚;而用鸭肉加羊肉或羊油制成的“羊肉卷”,能清楚看到肉表面有很多小圆孔,这些都是毛孔。

□专家说法

低于36元/公斤

肯定是假的

“如果不能从外观上对羊肉卷的真伪进行辨别,从价格上则很容易看出问题。”肉类专家说,羊肉价格比其他肉类几乎高出一倍,尤其在秋冬季,羊肉价格更是一路走高,低价羊肉卷,其实是用羊肉的一些下脚料、碎肉混合牛肉、鸭肉等压制冒充的,有些甚至连羊肉都没有,直接就是鸭肉压制而成。

“一般来说,真正的羊肉卷零售价格每斤至少要18元以上,成本摆在那里。如果顾客在餐厅消费,羊肉卷低于30元一斤,商家根本没得赚。”专家说,市场上销售的10元左右的羊肉卷,无需检测就知是假的。

□食用后果

可能诱发疾病

“虽说使用牛肉和鸭肉等其他肉类掺假制成的‘山寨羊肉卷’理论上对人体没什么危害,但这些肉质的原材料如果来历不明或不新鲜,组合而成的‘山寨羊肉卷’则可能对人体带来危害。”有关专家介绍,一些添加了色素、香精的“山寨羊肉卷”,则可能存在添加物化学成分超标的隐患,如果动用工业用化学材料进行加工制作,对人体更是有害。此外,“羊肉精”是有关部门明文禁止的,它其中含有增白成分,会加重肝脏负担,严重时肝、肾会出现病理变化,诱发多种疾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