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旅游热点逐个数 追赶旅游新时尚
2010年12月22日 22:15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低碳旅游兴起

虽然2009年底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在各国首脑的吵吵闹闹中仓促收场,但低碳生活的概念却已深入人心。年初,一些“先知先觉”的旅行社顺势而为,开始推出“低碳旅行线路”,相信随着低碳理念的逐步推广,2010年,低碳旅行将作为一种全新的旅游方式,将越来越受到业界和游客的重视和青睐。

乘飞机少带行李、不驾驶大排量汽车远距离出游、旅途中少使用空调、不用一次性餐具、住酒店时不用每天更换床单被套、选择淋浴而不是盆浴、洗衣服自然晾干不用洗衣机甩干、尽量不在野外燃烧树木和炭……记住这些能减少旅行当中二氧化碳排放的招数并身体力行吧,毕竟地球只有一个。

点评:时下,标榜奢华、追求极致享受的旅游线路层出不穷,且颇有市场,这些线路大都碳排放量极高。提个建议,如果非要追求这种高碳出行,那就请进行碳补偿吧——花钱种树,让它们通过光合作用,来补偿你多排放的二氧化碳。

权威提醒

埃及沙漠旅游谨防迷路受冻

2010年1月1日,7名在欧留学中国学生赴埃及黑白沙漠旅游。当天下午3时左右驶入黑白沙漠司机迷路,直至次日下午经使馆和多方努力,中国留学生才最终获救。

驻埃及使馆提醒,春节临近,适逢中国公民赴埃旅游高峰,埃及黑白沙漠游适合春秋季前往,冬季在沙漠过夜非常寒冷,赴埃旅游的中国公民和团组应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赴沙漠旅游的中国公民应带足衣物,最好在进入沙漠前换车,并由熟悉地形的当地专业司机开车进入沙漠,以免造成迷路、受冻、受伤等意外情况。

赴美须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日前,一名中国留学生未经安检进入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国际机场安全区域送别女友,导致航站楼关闭,大量旅客滞留。

外交部领事司和驻纽约总领馆提醒在美及拟赴美中国公民了解外交部网站《海外中国公民文明指南》等相关内容,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避免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海地发生强震 暂勿前往

当地时间1月12日下午,海地发生里氏7级地震,震中距海地首都太子港约15公里,当地大量建筑物倒塌。目前通讯中断,余震频发,当地人员伤亡情况尚无准确统计。

地震发生后,外交部领事司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中国公民和机构受影响情况,由于灾情破坏严重,目前尚无确切消息,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已开通两部24小时热线电话接受求助咨询,外交部领事司同时劝告中国公民目前暂勿前往海地。

<<上一页 1 2 ... 4 5 6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