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粗犷雄健秀丽阴柔 九州奇观神农山(组图)

2013年01月07日 14:58
来源:凤凰网旅游

神农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南省沁阳市,面积90平方公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中国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儒道佛文化名山。因炎帝神农氏在这里辨五谷、尝百草、设坛祭天,故得名神农山。

雪舞银龙

亿万年沧海桑田的变迁,造就了神农山千峰竞秀,谷壑幽深的奇丽风光。神农山地质地貌遗迹主要有:鱼脊岭、瓮谷与悬沟、长崖、峰墙、地层平行不整合面及角度不整合面、断裂构造遗迹、古生物化石遗迹及其它,并受到了较好的保护。

仰望断崖峭壁、峰回路转;俯看花径流泉、涧溪碧潭。神农山之景以奇峰、云海、白松、异岭和峡谷为特色,是游客赏景寻幽、野营探险的绝佳去处,也是自然风光掠影的难得宝地。她集雄、险、奇、秀于一体,既有北方的粗犷雄健,又有南方的秀丽阴柔,汇集了太行山的精粹,游人置身其中,犹如人间仙境。

仙神河、云阳河犹如两条玉带从神农山间蜿蜒流过,把神农山分为阳洛、紫金和云阳三大南北向支脉。众山环列,群峰簇拥,神农山峰中有谷,谷中生峰,壁立千仞,万状千汇,鬼斧神工。紫金顶一峰突兀,海拔1028米。清代诗人许邦彦写道:“孤峰万丈一飞身,手托日月足踏云。极目四观天下小,高声恐惹上神闻。”

翠谷清溪

紫金顶直插云天,犹如龙首,其北的白松岭三弯九转,一岭九峰,刀锋锯刃,犹若青龙横亘山巅乘云腾空,被地质专家形象地誉为“龙脊长城”。龙脊长城上遍布有16000余株全国珍稀树种——白鹤松,又名龙鳞松,是亚洲唯一的三针松。它们在悬崖绝壁上虬枝屈曲,神韵横生,风情万种。

[责任编辑:王晴]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