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一小假自驾黄花城水长城 赏花路线推荐

2012年04月26日 11:23
来源:北京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水长城旅游区位于怀柔区西南部,与昌平、延庆毗邻。是以奇而著称,以秀为特色,融青山、碧水、古长城为一体的旅游休闲胜地。景区内山清水秀,长城雄伟壮观,既有江南水乡风韵,又有塞外北国风光,故有“塞外景,江南风,尽在水长城”的美誉。

春满四月,水长城的山桃花正是千娇百媚之时。像巨龙般蜿蜒腾越的明代残长城,在枯黄的背景下,残垣断壁仍见当日雄风。与之相伴的桃花,嫩蕊娇容,硬是在其悲壮萧瑟的气势中搏出一片生机盎然。

水长城赏花路线

水长城内花红柳绿、莺歌燕舞,春色满园。置身水长城,山花烂漫,花香扑鼻。粉的桃花/杏花、白的梨花、红的杜鹃、紫的丁香、绿的河柳……将水长城渲染的多姿多彩,生机盎然。

五彩斑斓的山花、碧波荡漾的春水、雄伟古朴的长城,在蓝天白云的背景下,勾勒出一幅充满诗情画意的春和景明图。

山桃花、杏花(花期4月1日—4月20日)

最佳赏花路线:走盘山栈道绕灏明湖180度至景区半岛。沿岸桃花竞相开放,一朵朵一簇簇,漫山遍野到处都是,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绽开的花瓣如脂如玉,晶莹透亮,楚楚动人,远远望去,粉艳艳一片,如彩云似朝霞,久聚不散,香气袭人。

二月兰(花期4月20日—5月30日)

最佳赏花路线:景区半岛至明代板栗园。无论在半岛小憩,还是栗园漫步,随处可见开得淋漓尽致的二月兰,娇柔如翼的花瓣透着幽幽的蓝紫,微风佛过,摇曳的花朵如成群的紫蝴蝶翩翩起舞,给水长城增添了几份别样情怀。

映山红(花期4月25日—5月20日)

最佳赏花路线:乘船或步行至景区半岛,便可见迎风玉立的映山红。朵朵花儿如红色的玛瑙,又如少女羞红的脸颊,娇艳欲滴。

花瓣儿密密匝匝,空灵含蓄,引来无数的蜂蝶飞舞。绽放的花朵如诗如画,美不胜收,给山川带来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丁香花(花期4月25日—5月20日)

最佳赏花路线:景区门区至长城豁口沿线,成排的丁香花竞相开放,白的通透,紫的迷人。纤细的花瓣,玲珑的花蕊,纷纭可爱。

驻足观赏,这些小花就像碧空中的星星,挨挨挤挤,闪烁着亮光,清新而淡雅的芬芳沁人心脾。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赏花 自驾 景区 五一出游 京郊自驾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