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一小假自驾黄花城水长城 赏花路线推荐

2012年04月26日 11:23
来源:北京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水长城景区看点

景区内的“四大看点”引人入胜,叹为观止:即:“一看长城绕湖畔”,建于明永乐年间的黄花城长城盘旋于山脊之上,环绕在灏明湖畔,景色秀美壮观;“二观巨龙探水湾”,指湖水将三段长城自然断开,形成长城戏水、水没古城垣的奇特景观;“三赏沧桑古栗园”,指的是明代板栗园,园内古栗树盘根错节,形态各异,是明朝守城将士所栽种,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四览峭壁山水潭”,从半岛至黑龙潭,沿途都是悬崖峭壁,小溪流水,景区别有洞天。

网友游记

姗姗来迟的春天,总是给人无限期待,满脑的遐想都勾勒着春日的浪漫。春天的记忆对我而言,是温暖和煦的阳光,是灿若云霞的春花,是青草泥土的芳香,那无疑是人间最美的风景。倘若置身其中,那一定是幸福的。

春满四月,水长城的山桃花正是千娇百媚之时。我们去的那天,天空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眼前的世界仿佛笼罩在薄雾中。此时的水长城越发显得如诗如画、如梦如幻,那有别于晴空明媚时的桃花盛景,实在令人心生陶醉。沐浴着雨水的湿润,水长城那些旧日的风景像掀起了面纱的楼兰少女,让人惊艳。沿着大坝台阶拾级而上,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远眺近望,那山脊、那山洼、那山腰,到外是桃花的身影,一簇簇、一树树、一片片、一岭岭……粉红粉红的,似天上的朝霞飘落人间,像云霭一样蒙上山峦,在细雨微风中摇曳。

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裹着春天的气息和山野的清馨,直入肺腑,沁人心脾。像巨龙般蜿蜒腾越的明代残长城,在枯黄的背景下,残垣断壁仍见当日雄风。与之相伴的桃花,嫩蕊娇容,硬是在其悲壮萧瑟的气势中搏出一片生机盎然。水长城的桃花皆是山桃花,属野生花木又名花桃。花色初为淡粉红色,随着怒放呈白色状,其种子、根、茎、皮、叶均可药用。山桃年年蓓蕾自开,其娇嫩的花容,曼妙的身姿,是早春郊野最绚丽的风景。

与桃花的淡然妙曼相比,杏花则开得更加浓烈些,一团团一簇簇,千朵万朵压低了花枝。人说,“杏花宜在山坞赏,桃花应在水边看。”水长城的桃杏似乎通晓人意,深谙此理,小小的木屋旁、复古的码头上,杏花嫣红的色彩在蓝天的映衬下楚楚动人;弯曲的湖岸上,悠远的小桥边,桃花淡雅的身姿疏影横斜倒影水中。如此良辰美景,不入水长城,怎知春色如许?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赏花 自驾 景区 五一出游 京郊自驾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