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探春 沿105国道兜兜转转赏花草

2013年02月16日 11:4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探春目的地二:连平上坪镇

由从化继续沿着105国道前行,一路上山清水秀,景色迷人。约两三个小时,就到了广东与江西的交界处:连平县的上坪镇。

很多人都知道上坪镇的桃花。据说,这里的水土很适合种植水蜜桃,所以这里出产的蜜桃色泽鲜艳,果肉清甜爽脆,素有“水蜜桃之乡”的美誉。春天到来,这里桃花盛开,漫山遍野,一片红艳,“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明媚的春光,令人心醉。其实,桃花之外,这个季节,李花也是不容错过的。上坪镇的李花,气势上可能赶不上从化,但这里的李花衬着连绵的山势,与隐隐约约的山庄相互辉映,别有一番景致。游人在李花树下穿梭,不经意间,李花花瓣如雨般飘落,洒在游人的头上、肩上,又滑落到泥土里。

小武当山

小武当山

桃花报春。

桃花报春。

与上坪镇相连的是江西龙南县。沿着105国道,1个小时后就可以来到龙南县。龙南县有两大名山,一是小武当山,沿着105国道往江西方面行走就会经过小武当山。而九连山同样位于105国道途经的武当镇,只是要穿过杨村才能到达九连山风景区。九连山实际上没有真正的景点,从景区入口处一路狂奔到最后的登山点大丘田山庄,大约有40公里的山路,这一路上穿过了精致的客家围屋,还有连绵不断的原始森林风光。随意将车停下来,看看大树、蹚蹚溪水,会感受到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快乐。

来到杨村,不要错过了当地最大的客家围屋:燕翼围。这是清初在当地显赫一时的赖家老宅。据当地人介绍,燕翼围建于清康熙十六年(1677年),是当时富户赖福之及长子赖从林倾两代之力建成,最多可以住136户,围主取《诗经》“妥先荣昌,燕翼贻谋”中的“燕翼”二字为围名。燕翼围高大坚固,共4层14.3米,高度为赣南围屋之冠,有出众的防御能力。如今,赖家子孙有13户仍然居住在燕翼围里。傍晚,炊烟升起、灯火通明,300多年的老宅依然拥有鲜活的生命力。

Tips:

交通:沿105国道直走,也可从广河高速到连平。

住宿:建议住龙南县城,县城宾馆较多,价格很实惠。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溪头村 探春 小武当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