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情人节浪漫之旅 那些萦绕一生的蜜月圣地

2012年02月08日 10:01
来源:时尚传媒集团 作者:可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通俗版蜜月

雪上婚礼和白色蜜月曾是我少女时的梦想。很意外瑞士的冬天并不冷,我们在它东部一个著名的小镇达沃斯静静度过了蜜月最初的一个礼拜。

达沃斯号称欧洲海拔最高的城市。它安静而从容地躺在阿尔卑斯山的群山之间,小镇里永远那么清静,只有偶尔四轮马车清脆的踢踏声会打破这种宁静。每到冬天,去山顶的观景火车就站满了从世界各地来滑雪的游客。这里有全欧洲最大的滑雪场地,在滑雪场的餐厅里,我们碰上一对从芬兰来滑雪的情侣,栗色头发的女孩玛莎说,达沃斯才是滑雪爱好者的“El Dorado”,这个西班牙语大致是黄金国的意思,她和男友是超级滑雪迷,正在筹备一个滑雪婚礼。我跟老公先坐直升飞机到Mutthornhutte(山中小屋),婚礼是在阿尔卑斯山的山顶上举行的。阳光慵懒而温暖地照在我的脸上,幸福就像最香醇的瑞士巧克力在阳光下融化。当地旅游部门有完备的婚礼服务,不但提供各色漂亮别致的婚纱,并且给我们颁发了一张在瑞士举行婚礼的“证书”。

蜜月里我们花了3 天时间,坐着瑞士特有的四轮马车去周围的山谷和村庄转了个遍,到农场里吃新鲜的奶酪,和农场的主人一起坐在客厅的壁炉旁喝咖啡闲谈。瑞士人憨厚得可爱,知道我们从中国来的,送给我们两大块奶酪。这东西让我们的行李箱多少年还散发着臭味。

这里远离喧闹,岁月静好,也许,对于两个需要宁静与自然的人来说,这就够了。

 

酒店链接

邦达酒店(B nda)

达沃斯最不缺的就是酒店了。除了因为冬季来滑雪的人众多,加上每年的世界经济论坛,一到1 月底,这里大大小小的酒店宾馆便被世界各地的政商名流占满了。

我们住的邦达酒店不过是个普通的3 星级酒店,价格一般人都能承受。我看上它,是因为它有着典型的瑞士建筑风格,而且在小镇的边缘,背就是雪山,具有悠闲田园的味道。如果想乘马车游历山谷,或者去滑雪健身,只要跟服务员说一声,剩下的事情他们就都给办了。

其他大众蜜月胜地夏威夷

夏威夷对普罗大众来说,确实是最理想的蜜月胜地。在美国的一家调查评选中,夏威夷不仅当选了最佳蜜月胜地综合指数评选总冠军,还在两个单项评选中夺魁,即最罗曼蒂克的蜜月胜地,及沙滩景色最宜人的蜜月胜地。

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被称为印度洋上人间最后的乐园,这里每一个小岛,都是一个远离尘嚣的海上花园,而花园里的住客,大都是成双成对来享受假期的情侣。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

澳大利亚是情人的天堂,而昆士兰州的黄金海岸该是这天堂里的顶层阁楼了。无论是去情人港乘坐豪华游轮度过浪漫的星光夜晚,还是在太平洋上神秘小岛的独门独院中度过甜蜜的二人世界,浪漫是这里最不需要去刻意营造的气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