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海边自驾游 逃离广州寻找清凉地

2012年05月09日 07:53
来源:优游旅行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阳江海陵岛 在十里银滩看文物

海陵岛位于阳江市南部,有“南方北戴河”和“东方夏威夷”之美称。海陵岛大角湾被评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十里银滩”更是拥有大世界吉尼斯之最。附近的马尾岛的“马尾夕照”让人陶醉,这里也是整个海岛观日落的最佳地点,当晚霞满天时,吸引了许多游人驻足于此,欣赏壮丽的日落惊叹大自然的辉煌。

清凉玩法:海陵岛上还有一宝: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即水晶宫)。“南海一号”这艘南宋时期的木质古沉船,它是目前世界发现的海下沉船中,船体最大,年代最早,保存最完整的远洋贸易商船。整船文物有6万~8万件,足以“武装”一个省级博物馆。

每年6月,正是海陵岛虾肥蟹甜的季节,岛上的渔民们往往清晨4时多出海,到11时返回,鱼虾即打即食,那乐趣更是非在海鲜馆酒楼里所能比。咬着鲜甜的虾“春”蟹膏,欣赏着水域远处的大自然风光,你会忘乎所以。要实现此愿望很容易,因为当地渔民民风纯朴,热情好客,你可以提前同他们预订,申请一起出海打渔……

TIPS

交通:自驾车可走广湛高速公路或325国道到阳江,在城西白沙十字路口左转往南沿277省道直去,经平冈、海陵大堤可到海陵岛。

美食:海陵岛四面环海,闸坡渔港是全国知名的渔港,故海鲜多而且便宜,另外本地渔民特制的疍家菜,还有虾饼,烧烤海味等也别有风味。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广东 自驾 海边 广州 清凉 周边游 国内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