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海边自驾游 逃离广州寻找清凉地

2012年05月09日 07:53
来源:优游旅行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珠海东澳岛 尝美味海鲜玩垂钓

位于万山群岛中南部的东澳岛算得上是百岛之市珠海市海上旅游的经典岛屿,全岛除了自然风貌独特迷人之外,直接取自大海的生猛海鲜和浓郁的渔村风情成为东澳岛的另一张名片。这里的海产不但丰富,而且新鲜。这个夏天,不妨开着爱车,吹着习习海风,前去品尝美味可口的海产,别有一番情趣。

清凉玩法:东澳岛位于珠江口,四周就是一望无际的南海。这里的海产不但丰富,而且新鲜。东澳岛流传着“春驰鱼,夏银虾,秋冬撒网捕黄花”的动听渔歌,因为有现捞现卖的生猛海鲜,让不少的好食之客不辞辛苦慕名前往。

在东澳岛的码头一带,有不少当地渔家经营的海鲜大排档,出售新鲜的虾、蟹、鱼、各种贝类,应有尽有,生猛且价钱实惠。到东澳岛一定要尝试“东澳岛三宝”--海胆、将军帽、狗爪螺。面向大海,闻着空气中散发出的一股淡淡的海水腥味,品尝着美味可口的海产,真是别有一番情趣。还可以登上岸边停泊的那一艘艘渔船跟着船夫一同“起航”寻宝,当你站在船头的时候,也许不经意见你就能发现海里漂浮的漂亮水母,一个个呈半透明状,无色的、紫色的、粉色的在飘荡,万分妖娆。

此外,东澳岛一直都是港澳垂钓爱好者的海上乐园。岛上植被茂盛,森林覆盖率高达82%,完整保留着原始自然的生态环境。这里还有南沙湾、大竹湾、小竹湾三大沙滩,最让人迷醉的南沙湾,犹如钻石般闪亮在这个瑰丽的南海小岛上。海浪频繁而强度却不大,正是驴友潜水、冲浪、浴海的最佳胜地。

TIPS

交通:抵达拱北汽车可乘1路、2路公交车到达香洲港。由珠海市香洲北堤客运站乘船抵达东澳岛码头。

美食:海岛上海产品异常丰富,且地处大陆架的边缘,海鲜品质超群。在海岛吃海鲜绝对包你满意,在码头附近的福兴隆、东发、东盈阁等都值得前往。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广东 自驾 海边 广州 清凉 周边游 国内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