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去上帝的水族箱里度假 夏日海岛风景独好

2012年06月28日 09:58
来源:新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岛奔还能去哪里

Koh Lanta

兰塔岛“泰”魅惑度假净土


 

阳光、沙滩、椰影……泰国众多离岛总能让人一再上瘾。相比普吉岛、苏梅岛,位于喀比省南部安达曼海上的兰塔岛,国人或许不熟悉。但殊不知,100多年前,福建的沿海居民因经商来到这里,并扎下了根。这里还是欧美人士的度假胜地。

这个南北走向的狭长小岛,西侧面对着安达曼海,蜿蜒宽阔的沙滩绵延数公里,众多度假村依海而建;东岸则靠近大陆,密布着森林和礁石,集中了许多当地村落。

兰塔岛上,除浮潜、露营、攀山、骑大象、远足等,租辆摩托车环岛游才是解读兰塔岛的最好方式。只需粗略转一圈,你便能领悟这里多彩的文化:村庄位于海岛的边缘,小小的泰庙隐藏在棕绿色的红树林……27公里的小路虽崎岖不平,但风景如画。

以山村风光为主的东岸是兰塔岛的发源地。旧城镇里一条250米的大街上,两边矗立着融合中式建筑风格的高脚长屋,这些家宅里仍居住着会说闽南语的华人,老建筑的大门前还可见到华文牌匾以及悬挂的鸟笼、大红灯笼,散发着浓浓的中国风。

兰塔岛西岸延绵20公里的海滩中,最具人气的当属克侬当沙滩,那里不仅沙质白净,周边还有不少酒店、餐厅,如果你傍晚时分来,选家对味的小酒吧看本书、小酌一番,是消磨时光最好的选择。

兰塔岛上找乐

翡翠洞里找惊喜

兰塔岛的湛蓝海水中,深藏着绵延的软硬珊瑚、成群的热带鱼,玩浮潜无不令人眼前一亮。你还可以跟着潜水教练潜游翡翠洞,探秘密闭的山中湖。翡翠洞口附近的海水在阳光折射下,呈现出翡翠般的色泽。惊喜还在后面,当奋力游过长50米伸手不见五指的海蚀洞穴后,迎接你的是完全被群山包围的白沙滩潟湖。在这里,最棒的享受就是躺在白沙滩上,尽情眺赏独特的圆孔天空。

兰塔岛怎么去

可从广州搭乘南航、泰航、亚航等班机直飞曼谷,再转搭泰航或曼谷航空公司的航班飞往喀比,再乘船抵达,船行时间45分钟左右。

Tioman

刁曼岛原味快乐秘方


 

呈海龟形状的刁曼岛是马来西亚东海岸最大的海岛,丛林密布,海水清澈,以丰富的珊瑚礁和海洋生态而闻名,是“世界十大美丽海岛”之一。

与热浪岛等开发性岛屿不同,刁曼岛百年前便有人类居住,尽管面积是热浪岛的10倍,但居民不过2000人左右,民风淳朴。悠闲的小镇上,烧烤档、酒吧里常常坐满了人,原住民的小木屋都被刷成五颜六色,在鲜花的装扮下很有情调。

傍晚是岛上最迷人的时刻,暖色调的阳光让一切看上去更加浪漫,天上不同造型的云彩都被夕阳勾上了金边。这个时候,即便是最普通的相机,也能拍出明信片上的效果。

刁曼岛上找乐

挥杆之余与猴斗智

刁曼岛上,有当地唯一的18洞国际高尔夫球场,球场周围尽是翠绿的热带雨林,其间可见巨大无比的花岗岩石及从山涧泻下的瀑布,景色无敌不说,最好玩的是,球道变化多端的同时,还不时有蛮横的大蜥蜴和顽皮的猴子抢道“捣乱”,想大显身手可一点都不容易。挥杆之余,好动者更可尝试森林探险。要知道,小岛的另一半全被茂密的植物所覆盖,景色与海滩截然不同,那里有各类鸟类、长尾猿、大蜥蜴,运气好的人,可以看到行踪隐秘的鼷鹿呢。

刁曼岛怎么去

可乘坐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航班从广州直飞吉隆坡,再搭乘成功航空公司的航班直飞刁曼岛,飞行时间1小时。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龙目岛 帕劳 莎琳娜 海岛游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