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尼罗河自驾船 分解酷暑好去处

2013年08月21日 13:49
来源:时尚网

没有引擎的嘈杂,没有奢华的设备,白天除了沿河岸收集数量惊人的塑料垃圾之外,只有沿着船身两条长长的板凳面对面坐着发呆。然而到了晚上,尼罗河却仿佛解开咒语的公主一下子变得娇柔妩媚。

天空澄澈,星斗低垂,河水深沉而轻柔,水声在暗夜里跳动如音符。我们的船仿佛随着河水驶入了古埃及的千年历史,波涛的声音像是催眠的乐音,让躺在床板上的我们在星空下沉沉睡去,连穆罕默德何时在距我们的脸上方3寸不到的地方铺上一条条木板也不知道。早上木板一一从脸前移开,耀眼的阳光热辣地照在脸上,这种奇特的起床方式感觉上颇有些像是从棺材中坐起了木乃伊。

到了第二天,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睡错了位置。我们不应该睡在木板底下,而是应该睡在木板上面,底下的空间是用来放行李的。也难怪我们误会,法鲁卡的船身又浅又平,贴着船底躺着睡看起来也挺舒服。法鲁卡小舟构造独特,它浅浅的船身最适合渡过河中泥沙淤积的浅滩。无数的法鲁卡数千年以来,不断往来于尼罗河南北,运送人员、运输牲口、运建筑材料、运输粮食、疏通有无,从来没有在生命之河的历史上缺席。倘若是一般的邮轮都只能到中部的卢克索,而我们却能够从亚斯文一路驶回开罗。

从南方的亚斯文出发,花9个晚上悠悠滑过时间的长河,停靠河的左岸。经过康翁波神庙(Temple of Kom Ombo),里面祭祀着鳄鱼之神(Sobek)和老鹰之神(Horus-the-Elder)两个神碉。经过优美的伊德夫神庙(Temple of Edfu),航过河中央努比亚人聚落的象岛,拜访穆罕默德的一大家人,看到沿着河岸狭长的绿洲辛苦种植庄稼的农夫、牵着牛汲水的瘦小孩子、成群在河畔洗衣的妇女、到河畔饮水的驴子……偶尔上岸骑着骆驼到沙漠里的牧民家中喝上一杯浓烈甜腻的薄荷茶,河中间随时有下网收网的渔夫。几千年过去了,这样的生活场景在尼罗河畔周而复始,并没有太多的改变。

驾船旅行 Q 行A

如何获得水手证

水手证(Seaman's Book)简单来说就是水手的国际护照,无论在任何一个国家上岸都可以被当地海关承认。这种水手证是针对驾船爱好者的,另外一种是职业水手证(dischargebook),它的不同在于需要有更多个人资料和航行纪录、船只纪录,、航行时间以及职务,给全职在船上的海员使用。申请水手证并不困难,你可以在网上搜寻离你居住国最近的 M 的 CA 办室,提出申请,他们就会把申请表格寄给你,经过体检和训练,合格者即可获得。有关各种相关的申请种类以及费用可到 MC 到A 网站查询。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尼罗河 去处 埃及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